自從八、九年前侯志堅入圍金曲獎那年開始
我注意到這個典禮
那一年我超想要去現場幫侯志堅學長加油的啦
而且我有一個好朋友好像有門路可以去看看
可是她不帶我去>"<
當時的家裡門禁森嚴,應該也不容許我去吧
就這樣輾轉到了今年,其實一年年因為入圍者我都不是太有興趣
所以典禮還是照看,不過就少了一份期待

今年本來也是想讓它默默的過去的

結果星期五在小狼的節目當中
他說他有兩張票,不曉得可找誰一起去
當下心裡突然很想很想去瞧瞧
可是又覺得,我不是本來就很想很想去看今年的金曲的人,怎麼好開口跟小狼說我要去
何不讓他帶更想去的人去呢
又或者是,小狼其實想要帶別人去,如果我說我要去,他應該也不會拒絕我的吧
這樣多尷尬
另一方面又覺得,還真的挺想去感受一下氣氛的

想了很久,我想,還是把一切都交給小狼吧

在掙扎掙扎的當中,典禮當天,我突然很想很想去
因為覺得,往後畢了業,可能就沒什麼機會去了吧(我老是被這種念頭束縛著)

於是很爽快的跟小狼約了時間
後來跟偉政聊天的時候無意間得知他也要去金曲獎

我覺得這一切安排是如此巧妙
一定要去!!!

這天下午從學校回永和,跟崡子跑去吃牛排
其實是我拖拖拉拉的想讓崡子享受一下悠閒
後來回家換了衣服,衣服也是一換再換才搞定

跟偉政約的時間就這樣遲了,還讓崡子痛快的飆著車

我一到古亭就在月台看到偉政,他一身紅T外搭鮮綠外套
一眼看到他心裡就驚呼~啊,陳偉政XDDD

後來我們跟小狼會合,小狼熟門熟路的把我們帶到會場

人真的挺多的耶

而且我這時才知道走星光大道的動線是怎樣
藝人們先從會場出來,走過一段小紅地毯,上了車
車再開進星光大道
雖然沒有在正式的星光大道上看見藝人,不過卻在這段小紅地毯上見到小s、松本潤跟安七炫吧
我們來來回回經過了幾趟,每次剛好都是藝人要上車的時候經過
可是很衰的是每次見到的藝人都不認識
好吧,就當是我不識貨
不過要遇到我不認識的不過也就是那些外國藝人啊
整個就是淒慘的中獎率大大提很高

本來要跟小狼的好朋友---思敏以及思敏的penny後援會一起進去會場
可是折騰了半天,我跟小狼好不容易從思敏手中拿到票
找到了入口,等到典禮都開始了,才知道思敏她們被鎖在星光大道的外圍
當場心裡就orz...
不知道大會的動線怎麼會這樣設計啊

open的表演就是高廖最愛的力宏,我還很好心的摸出手機一遍一遍的狂call他
想讓他聽一下現場
可是他老兄手機就是沒開
沒辦法,朋友我可是仁至義盡咧,是你高廖自己沒耳福XDD

其實每一個表演都很棒,有些初看平平,可是突然就會出現爆點然後讓全場瘋掉
像是吳建豪跟安七炫,這組表演很精彩
雖然我們前方就有一個大螢幕,轉播的畫面跟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
可是我都會逼著自己看著舞台
看著舞台,真的會有一種夢幻的感覺
會覺得台上的藝人是如此的賣力為我們演出
瞬間我們也比得過藝人尊貴

這是一種現場觀賞者的虛榮

吳建豪的身材超好,好到我跟小狼都驚嘆
韓國藝人的舞都跳得很棒,安七炫跟Se7en的舞蹈扎實的讓全場歡呼
舞蹈編排炫麗得讓我整個大心動
我想這次請來的外國藝人就屬純頒獎的松本潤最沒意義

吳兆南、侯冠群跟郎姑的相聲一開始雖然有點小冷
可是郎姑開口唱歌的時候,我剛開始還為她捏把冷汗
心裡想著她聲音不是清亮的那種,真的要這樣冒險嗎
後來她一開金口,我的媽呀,我整個人瘋掉
說她是第二個黃小琥嗎
我只能說她真的太強了,男生的女生的高的低的歌接在一起
唱現場完完全全沒有出差錯
給她好大好大的喝采^^

陳奕迅跟孫燕姿唱了很多過去男女歌手得獎的作品
雖然都有小出包,可是全場大合唱的感覺很棒很棒
聽著音樂,能感受到表演者發自內心的誠意
還是忍不住要給他們很大的掌聲

台客表演更不用說,全場一起我愛台妹了嘛
一開始小s跟陶子的台妹裝真的很殺
還把機車騎進會場
然後就是俗不拉機的台客螢光旋轉燈舞
全場都瘋了,真的台到人心裡耶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我愛台妹這首歌,因為覺得有點...害羞...
大家出去點歌唱的時候我也不會開口(畢竟打從心裡不想當台妹)
可是這個晚上,我就像瘋了一樣跟大家高唱我愛台妹
連自己都有點嚇到
不過很高興,因為看到黑人、王宏恩他們會站起來跟著又唱又跳
范范那邊一群入圍女演唱人的,還有伍佰那邊也有一群藝人
整個就是用行動在應和台上的演出
那種感覺,很像是來到一個很大很大的party
很棒很棒,棒到我都想要握住我旁邊的手(是右邊的女生不是左邊的狼兒...-.-+)
後來小狼說,那一段他真的很想要站起來一起跳,可是又不敢
我就說,你怎麼沒拉我啊,兩個一起站著跳XDDD
話說回來,我們在遙遠的三樓...還是別了...

台到最後,侯佩岑出來,我整個人嚇到身體往前傾,想要看清楚螢幕上的女孩到底是不是侯小姐
雖然旁邊打了字幕是侯佩岑,可是我還是無法相信
天啊,整個辣耶,說她是阿妹我也不會懷疑
看著她在去年典禮上的演出,再看著今年她的狂放
一瞬間很喜歡很喜歡這個上進的女生
搞不懂為什麼她要跟周董在一起...

後來的張學友是典禮表演中最規矩的一位,唱了許多許多鄧麗君的經典歌曲
間中居然還有一段是「忘記他」耶
害得我很開心的問小狼還記不記得這首我曾經放在網誌裡的歌

阿妹的壓軸表演很用心,也很用力
可是沒有太驚人的表現,就只是節奏打動人心而已
讓我跟小狼都覺得有點失望

頒獎人的部份,如小狼所言,最大的敗筆就是田壘蔣怡林志傑那座山一樣的頒獎組合
兩個籃球明星根本就是在朗誦稿子啊
搞什麼>"<

伍佰倒是很厲害的說中自己會得獎,很斗膽

狄鶯今天倒挺有氣質的,可是一頒獎一說話就整個讓我又討厭她
尤其是頒戲曲曲藝專輯獎的時候,得獎的歪哥都上台了,她還站在那邊不頒獎給他
讓我急得都想衝下去了
她還白目的問他怎麼會是你來領獎啊,你跟這獎有什麼關係
讓張永正鐵著一張臉跟他說他是這間公司的負責人
果然,歪哥的得獎感言義正顏詞的噱了大會一頓,讓我忍不住要拍手叫好
這該死的女人!!!

哈林跟陳奕迅頒獎超好笑
兩個人還表演上天堂跟住套房
可愛到讓我要給個大大的讚

最後的大爆點是重現去年的金曲歌王疑雲
把王宏恩、周董、麻吉、現場觀眾都列為嫌犯之一
尤其是最後漏頒的那兩個傻眼獎,SHE跟黑人的表情讓我笑翻
整個爆點讓全場HIGH到停不下來
笑到淚都要飆出來了

來現場看金曲獎最棒的事就是,廣告的時間楊千霈都會拱歌手起來唱歌
果然是一個金曲盛會,大家的實力都超堅強
在典禮中藝人區也可以看見很enjoy在裡面的表現

如前面所言,真的不像來參加一個盛會,反而像是來參加一個很棒的大party

在典禮中我跟小狼一遇到流行的音樂獎項,就會現場開賭盤賭得獎者是誰
我對這次的入圍者真的很沒概念,所以每次都是趕鴨子上架的在入圍名單報過一輪後被小狼逼著問要選誰
結果計算下來我居然是壓倒性的勝利
幸運得讓小狼一直叫我去買樂透

回去的時候,偉政很假會的把我們帶到忠孝敦化去搭車
一路上他就自己在前面一直走
我跟小狼在後面亂聊也是笑翻天
偉政還蒙著頭邊講手機邊一直狂走,連車子都開到他身邊也不怕
害我們在他身後捏了一大把冷汗

後來在台北車站轉車的時候偉政還一馬當先的---搭錯車...XDDD
搭到要去淡水的車XDDD
幸好他及時換回來


我生命中的第一次到金曲會場,還有第一次搭末班車


全要感謝小狼跟思敏

多謝思敏無私的貢獻兩張票(她可是一張票賣500大洋的耶)

我回家後靜下來,突然覺得,這個美好的夜晚
美好的難得的記憶

其實就是他們送給我的一份畢業大禮

我只是抱著一種感謝的心情這樣想,沒想到又猜中了他們的計劃

我是無意去猜中什麼什麼
心裡是很單純的感動

謝謝小狼跟思敏的貼心

這是個幸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