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rabbitstud/13/1834468227.mp3_###}

人 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 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 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

昨天,以為可以在超偶看到黃建為,但卻莫名聽到這首歌,超慘的一首歌,被參賽者唱的慘不忍睹,於是,那不知道是什麼,我跟我弟開始大聲幫他唱著。

一步一步的,吞了一些魚勾那樣,唱著唱著,竟然想哭了。


始終,沒有等到黃建為,我弟二話不說關了電視就睡了,我跟在他身後習慣一種黑暗,回到房裡,感受著這一個周末的最後一刻,有一種不知名的痛苦壓著,像過去那些一晚變天的瞬間,我的情緒也會師法自然跟著波動。

這一夜也是,於是我帶著一種躁動,輾轉反側。

開始不想再靠自己,我想讓另一種聲音來帶領我。於是我靜下心禱告,沉默中,有許多想說的話都蒸發了,想不起來怎麼了,到最後,我竟不能自己不由自主地、一直一直問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好深的疑問。從胃往上竄,衝上胸膛,到肺,到支氣管,到頭腔,當「為什麼?」進入到腦海裡的那一瞬間,吞下的所有魚勾被扯出,撕開心肝脾肺腎。

哭了,累了,就睡了。


彷彿喝醉那樣,早上醒來後花了好多時間才又想起這一段。

卻依舊記得黑夜中,螢幕閃動那首歌。


從這個星期開始,人生路上遇到轉折,許多事情都將開始變形,成為一種未知,我稱之為關鍵的三周或四周,這三個、或四個星期撐得過去的話也許就撐得過去,但也許會很難熬,但誰知道呢。

從今年開始,幾乎是每個月都要經歷失去,每個月都擁抱著這個單一的主題,我累了,再多的勇氣好像都不夠用。

目前已知的是,到八月,都還是要經歷這種傷痛。

但未知的呢?


今早上班的路上,我走著走著,突然間討厭這個自己,接受不了也甩不掉。

受不了的時候,我用力在生命裡塞進這首歌。


這首歌,蔡瑋倫,不是我心狠,但這確實是送給妳的!

妳要聽,再聽,直到自己完全崩解為止。


不知道前方的模樣,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每一天,在日程表裡旋轉著,一塊一塊像砍怪一樣擺平了,掉寶了,趴數增加了。


但走到一定級數還一成不變在打嫩怪的話,就會有一點卡等。


現在的我,好需要到祕密基地去找一份平靜,我想在葉隙透出的陽光下跳舞,在風中哼一首淡淡的歌。

有一些召喚,從靈魂裡被勾引,我再也不能忽視。


搞丟我所想要的遊刃有餘,於是我不喜歡現在這個自己了。

所以就用力地捏碎。

分裂而生的另一個我,無意間當了劊子手,但不能不這樣,沒有破碎,很難重生。


總是在走兩個極端,但我卻希望,不管每一個階段是哪一個自己被破碎,分生後的兩個,會更趨近於一。


妳說得好,我只是剛好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心裡才驚覺,原來是這樣,而我該先知道我的方向在哪裡,而不是哪裡亮紅燈就停,哪裡亮綠燈就往哪裡走。


我心裡一向都再明白不過的。


只是此刻,難免,有一些虛虛實實,連自己都難辨真假。


但好笑的是,當我覺得假的時候,卻被同事好玩地笑說,我在開玩笑的,難得,看妳認真了,忍不住要嘲笑妳一下。


所以我笑了。


真的時候,還是很真,但是有部份的真已經碎了,大部份的假,也該被全部破碎。

所以真真假假,都是過渡期。


謝謝在我最不好的時候,就會巧遇天使,跟妳們在一起很真,很快樂,這麼真的,是,連subway也能很好吃。


早上,聽著星期六的節目裡,出現我跟Hagen同時笑出來的笑聲,我跟著笑了,心情也好多了。

那是不同的世界,一份可貴的養份。

中午,四個相互取暖的人跑去天南地北地聊著,分享著未來的打算。
聽著對方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而自己走在對方想走的路上,都不知道對不對好不好,卻又安心微笑地走下去,相信上帝的安排,彼此祝福著。

那是不同的世界,一份可貴的養份。

剛剛,跟怡伶共同分享了彼此的創作,很驚訝她能夠寫出這麼小品又令人動容的作品。

那是不同的世界,一份可貴的養份。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現在的我,是最真的我,但也不是我,不是我想要的樣子,所以我要走一趟旅程,重新找回我自己。

最真的自己。
管它歌曲再痛,再貼近,也唬不了我的!!


在此之前,我只能享受生命裡每一份耐人尋味的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