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22nd  am 0758

今早下了極大的雨,還有瘋狂的風聲如浪般襲來

台東平原果然不是蓋的

那個風的姿態就像昨晚在市區看到的幾輛猖狂而過的車,明明只是經過但偏要用油門來叫囂...

一早就聽見風的OS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感覺那真的像是有個誰如泣如訴地悲鳴飄過,又像天對地的憐憫,風和雨的對話...


在台東的第二天,我益發驚覺不能,絕對不能小看這個人人口裡都說小的地方
因為它太有生命力,彷彿隨時要起身教會你什麼,又很像隨時要撲來把你吞吃掉

在台東,會突然間明白原住民朋友們如何親近大自然以及敬天畏地的那種心情

在那一瞬間你會真的相信那裡真有個什麼,它在掌權並且至高無上地活靈活現...


沒遮蔽的台東平原真不是蓋的
那風聲吹過來聽著聽著真的覺得不是蓋的
洶湧驚狂到會讓人想要罵髒話
馬的,台東你也太猛了!!


這一早,風雨很像一直沒小過,但天空漸漸地開了
我想著等下就可以衝去紅葉,忘了在誰(昌明還是小馬)的相本裡看過紅葉少棒紀念館的照片
其實心裡很嚮往
又想到可以看看鹿鳴橋的真面貌...
看伍豐的網誌寫得不到此一遊就萬分可惜的值得

我整個情緒被挑起...但是...

但是...

喵的咧...怎麼還不到八點...我以為我醒來的時候是八點半耶...
怪不得我盥洗完進房後大頭妹用一種帶著殺氣的眼神跟我說我手機有響...

應該是我上班起床的鬧鐘忘了關吧...
我不是故意的啊>"<


在旅途中想做什麼就去做
高興和盡興是最重要的小事
千萬別讓一個小汙點,就讓你的心情不美麗...


這天早上我們衝上紅葉,雨勢在我們上紅葉的那一剎那狂飆...還有小落石...

其實紅葉少棒紀念館裡有一種氣
讓我這種有點敏感的體質覺得不是很舒服,但是看著前人努力地朝夢想邁進還是相當令我感動的
如果沒有親眼看見那些陳列品

很難想像宏恩在歌裡唱的
蜿蜒的路延著溪流  走到沒路有個部落
石頭當球傳給隊友  手當手套接每一球

一邊看著陳列品,其實除了想起紅葉傳奇這首歌之外
也一直想到之前寫的評論

紅葉永遠是原住民驕傲史中的一篇傳奇,紅葉的輝煌不時提醒我們曾有那麼一段台灣好的歲月
畢竟那些經濟起飛奇蹟的時代,都在記憶裡漸漸泛黃了
有幸親臨的,只能緬懷
年紀再輕一點的孩子,還會在課本裡讀到這一頁嗎

"石頭當球傳給隊友 手當手套接每一球"
當史料館裡陳列著那段過去,汗水都已經風化,但那些付出的努力依舊令人動容

關於紅葉,許多的蜚短流長都將被埋起,讓我們永遠懷念的是當時原住民孩子們的那份精神
不願去讀史料裡那些現實的難堪,不如就聽biung這樣意氣風發的唱吧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愛蓋棺論定那份殘忍...

這樣說當然不是我好像懂得很多或看清很多東西
只是因為之前曾經聽diyang講過關於紅葉之後的發展...
我覺得...
就算最後再怎麼不堪吧...就讓一切都過去吧

我會單純地只想記憶那些值得記憶的光榮

只是很可惜,恐怕這些我們的孩子也不會有機會去瞭解了...如果沒有人繼續傳唱的話...

在紀念館裡我有看到hision的阿姨,雖然我跟hision只有一面之緣,不過覺得他是個很棒的人,也是很棒的教練
這一次本來也是打算要請hision的阿姨幫我簽名
但沒想到我們在二樓看一看之下,下樓...阿姨就不見了...

我只好留了紙條跟她打聲招呼
跟她說聲wuninang  su~

希望她有收到我的祝福

這天雨一直下很大,時下時停的

下山的時候原路居然被封了...因為之前上山看到的小落石...
整個變成大落石...很可怕...

我是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所以很擔心
但大頭妹聽說是判斷這種狀況的專業,她就負責騎過去...我就負責在後面禱告...

前面有兩個原民警察,還眼睜睜看著我們騎過去...
經過他們的時候,他們居然說...
妳們是怎麼騎過來的...沒有被砸到嗎...

哇哩咧...

安全下山之後,回到民宿吃點東西,小睡了一下...
下午三點,繼續往月光小棧殺過去...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article_id=6858676

當初我們兩個就是被這等風光明媚吸引過去的...
沒想到一路的大雨、大雨、除了大雨、還是大雨

真的是讓我非常害怕...但是所幸這幾天都沒有遇到打雷...
不然兔子真的會蹲在路邊腿軟哭泣...

只是雨非常的大,要說"用倒的"還真是不足以形容那種慘烈
尤其有幾段路那個雨,簡直就是...
你走到浴室把蓮蓬頭開到最大,往自己身上沒頭沒臉的淋
大概是這樣吧...

要是我們有把沐浴乳洗髮精帶出門
大概可以直接在大街上洗澡了...

加上天黑得很沉,沉得像隨時要壓在身上
那種壓迫感真的很可怕...偏偏我又很怕這種壓迫感...
一兩次雨突然間狂灑的時候,坐在後面的我一瞬間想要放聲大哭(大頭妹妳都不知道吧哈哈)

不過那真的是一種心理上的恐懼啦...
重點是雨還直接灌進鼻子裡...
我當時心想要是我被雨淹死那豈不是出名了...

而且上月光小棧的路一路都沒有路燈,路也越走越小,越走越難走...

不過所幸還是到達了...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有點可惜天候不佳...沒辦法好好的享受這裡的風景

這叫給我們下次再來台東的理由是吧大頭妹...-.-

離開月光小棧,我們又回到民宿,雖然是沒有路燈加上下雨加上山路...
但我們還是安全的回到平地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頭妹似乎迷了路...(到底有沒有迷路我是不曉得啦~因為我是路癡)
只看她一直一直在經過台東大學,經過一次就喊一次台東大學...

鬼打牆啊~

後來大概是騎到抓狂了吧
最後一次要經過台東大學的時候,大頭妹連紅燈都不想停...
要不是我大叫...大頭妹大概真的打算衝過去吧
她車子一停,我往右邊一看

靠~~(當下心底真的牽了一頭母牛)

台東高中啊!!!
誰的母校來著啊!!

當下就是一個氣...我說下車!!來拍!!
兩個人就非常狼狽的在台東高中前面錄了一段影片...

這真的不在我們規劃的行程裡面啊T_T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看起來天氣很好,旁邊還發光咧...是上帝要來了嗎XDD

其實沒有~大雨啊大雨啊大雨啊!!只是剛好那時沒有在下而已...
在台東高中拍的影片


離開台東高中後,又鬼打牆了一陣,兩個人才回到民宿換衣服,可是淋了一天的大雨,整個就已經融進台東的土地了啊
管他衣服溼的乾的,弄一弄就出門找吃的...

很開心的是吃到好吃的東西又喝了好喝的"飲料",海尼根+養樂多,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喝
原住民同胞們你們可以試一下啦

可能是因為太累,一杯飲料讓我居然微醺了起來...

離開了口味超讚的串燒店(要不是大頭妹不吃辣...來點辣一定更讚...)(啊~~啤酒給我拿來啦XDD)

兩個人居然又更在地的跑去市區的文具行買東西

因為大頭妹一直很想給宏恩拉炮,恭賀他WAWA入圍小金鐘
但是本人實在怕炮...所以當然要想別的辦法呼嚨過去...
講著講著,就決定把品客跟飲料包成爆竹的樣子...

整個家庭代工到凌晨兩點吧...

跑到台東做家庭代工...真的是好樣的...

不過在做的過程當中,有很多的創意跑出來,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包禮物的那一段


雖然這天不知道是怎樣,連洗澡的時候都只能洗冷水...
因為老闆娘說要把水開很久流很久才會有熱水,問題是就沒有熱水啊
只好湊和著洗...

說真的
淋了一天的大雨還要洗冷水澡真的比下地獄還震撼
尤其是洗的時候閉起眼睛,那個水淋下來的感覺讓我腦中一直浮現一整天那種天要塌下來的畫面
洗澡洗到差點飆淚...

出門旅行這麼多次,甚至於還曾經一個人飛到香港出差,差點還要被困香港過年
我都覺得沒什麼了...
但這一次居然敗在大雨的威嚇之下
頭一次出門這麼樣的想家......

可是這個晚上過了,一切都出乎意料的好

我想是適應了,也是台東的土地跟人情開始黏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