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五天的廣播營終於在昨天結束了
其實我不願意用"終於"這兩個字,因為這對我而言並不是一段難熬的記憶

偶然間知道電台要舉辦這樣一個活動
我還淡淡的以為不關我的事
沒想到期末考剛結束就被通知要開會,然後開了一個不怎樣的會
我唯一個工作就是每天的要花三個小時的時間陪大一和大二的小朋友進錄音室

很好,我不是學助啊~~~我僵著臉在心中吶喊著
這不是要我死嗎

當初會退學助的原因美其名是時間嘎不過來
其實是因為我不會教
當然機器是會操作沒錯,但是當我要教別人,運用到專有名詞跟專業動作的時候
我整個人就瞬間縮小窩在角落旁邊還有落葉飄呀飄

但是在這種時候,我不教誰來教呢
總不能在大家都沒有異議的時候偷偷跟老師說:我不行...
誰鳥你啊!!!

所以就硬著頭皮上了,前一晚還把當初考學助的講義拿出來,翻沒兩個字就睡著了...-.-

第一天我很早就到了,因為老師要求我們一起上倪可姐的廣播器材課程
有一些東西我跟小紅聽了,妳看我我看妳,然後忍不住笑了出來之後再猛作筆記

後來教給小朋友的東西有很多是一個半小時前上倪可姐的課現學現賣的東西
老實說連我都有點佩服我自己
不過我也都大四了,是也沒什麼值得大肆驕傲的

每天的前80分鐘都要貢獻給小大一的孩子,這是我覺得個人最大的敗筆
因為每天教學的進度跟錄音時間的拿捏都讓小大一成了實驗品
我覺得他們很可憐
一方面他們比大二那一組多了一個人
一方面他們比大二的小朋友少了許多接觸機器的機會,有些人甚至於都沒有碰過機器

我真的很想把160分鐘都給他們耶

我這麼說完全沒有偏心的意思
因為我很喜歡我的組員,不管大一還是大二

大二的孩子酷酷的,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受過半年一年的訓練
每當我出了一個題目,他們會自己抄下音樂的秒數抓cue點
連自我介紹也會寫出一份稿子出來

我時常驚異於他們的認真,心裡想著真不簡單

大一的孩子們學習能力很強,最令我賞識的是學習意願很高
而且很有自信,雖然坐在混音器前還是心慌意亂腦袋放空盯著我不然就盯著機器閃神
不過他們總是能把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認真的做出來,而且具備廣播的sense

就拿做片頭來說好了,大二的同學會偷懶得把音樂一直一直維持在一定的level
可是大一的同學卻會問我這樣推那樣拉是不是可以,然後做出我個人認為是整體上最棒的片頭

然後我也偷偷的把他的片頭推薦給二馬姐

不過成果分享那天好像沒有播出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教他們什麼,時間那麼短,每一組又都有五個六個人
我只好把一些基本的東西教給他們
再把一些該注意的事情耳提面命跟他們說

我知道年輕人都有點鐵齒,小孩子實在也需要給他們一點碰壁的機會
不過實在是因為這四年來曾經吃過虧,不希望他們也因為同樣的錯誤而懊悔不已

我所能做的,就是這樣而已

我一直覺得有一點遺憾,在最後一堂課

前面三天就在他們趕工我悠哉悠哉的從旁輔導中過去
記得第一天見面的時候總覺得他們好像不是太喜歡我
而我又是慢熟的人,摩羯座的我又容易嚴肅起來

可是在最後一堂課,我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一進錄音室就跟他們有說有笑
大家就很放鬆,可是我心裡一直有一點酸酸的...呵...

昨天是結業式,輪到我說話的時候,我很腦袋空白的講了一大堆
因為大家異常的安靜,害我整個人超緊張...>"<
沒有辦法一個一個點大家的名給他們鼓勵,不過希望我心裡的感動他們感受得到^^

在學員分享的時候,小蔡就這樣跑上台,第一個就點我的名感謝我
讓我感動到快哭了啦>"<
小大一的孩子真的很貼心,連佳樺跟小紅都說我們家的孩子超可愛
哈哈~其實她也不是我們家的啊,我也不奢望因為教了他們幾個小時就一定要跟他們剪不斷理還亂之類的
不過還是希望以後如果有機會見著了,跟我打聲招呼吧,不要酷酷的走掉

另外我們大一組還有一個高高瘦瘦的女孩,我一直覺得她很面熟
這幾天因為一直聽周迅的歌,才想到原來她長得像周迅
然後我跟她說,她同學居然說她像許瑋倫
我仔細一看哇哇哇~~也真的超像ㄟ
總之就是一個有禮貌的正妹^^

其實大家都很可愛,很想每個人都送一段文字給她們,不過心裡好像卡了一些什麼

先這樣吧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跟一大堆學弟妹接觸,發現其實大家都挺有禮貌
我最開心就是到了錄音室然後聽到學妹熱情的叫我學姐
當然也是有不少酷酷的人
明明就是我們這一組的,卻能就這樣從我面前經過看都不看我一眼,這樣的孩子還不少呢
我跟高廖都有一點無奈

總是要經過這樣一點點事,在我的生活激起一點漣漪

過去的我會迫不及待記下每個人的一切一切
最好是保持聯絡不要疏離

可是現在我會微笑看著他們一個個來了又走

沒關係啊,至少我們曾經在彼此的生命裡出現過
那就好了

下次遇見如果你還記得我
就熱情的跟我打聲招呼吧,不然給我一個微笑也可以

如果都不想的話,就請你裝做沒看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