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我們公司的運動日,但是因為近日忠僕號停靠在台灣
所以有人提議上船去看看

我覺得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去玩

幸好,我有抓住四月的尾巴

於是我們一行人十個搭了客運到基隆(有三個男士自己開車去的)

在火車站附近的碼頭上了船

聽說這一次,是忠僕號最後一次的靠岸嗎???

這是過去的資料,歷史紀錄可供參考
這艘郵輪,據說是在鐵達尼沉後兩年建造的
http://new.ccea.org.tw/weekly/temp/boato1.htm

http://blog.roodo.com/bookcan/archives/3014619.html
這是船上的樣子

現在忠僕號上有300名來自50個國家的朋友朝夕相處
我覺得,很難得的是人與人之間有這麼多的磨合
他們卻能夠彼此接納

跨年齡、跨族群、跨文化

想起來很美~


上船的樓梯不太好走...而且還會晃>"<

上了船後...天啊...

斜!!!!!!

整個船身就是斜的...

簡直在考驗大家的內耳退化了沒

但是因為很早,大家血糖都蠻低的
所以船上有好吃到不行的肉桂扎實蛋糕還有果汁...

大家也就安安份份地上了第一堂課-懂事董事會

是一段愛與董事V.S.主席V.S.委員會的故事

上完都十二點多了...

大家滿心歡喜地鼓掌~以為要吃飯了...

沒想到居然叫大家去逛書展,逛完還要先拍團體照才能吃飯...囧

好吧,既然書展也是重頭戲,那大家也就安安份份地去了

我覺得還不錯,以英文書居多
但我對英文的小品詩比較有興趣

最後買了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看書看到一半,還有南港的工程師來跟我搭訕XDDDD
沒有啦,人家是女的啦~

一開始先問我我手上的書是哪一本?在哪裡拿的?(這種open算高檔嗎XDD)
後來就聊開了...聊了一些些~
臨走時還誇我有氣質XDDD
因為是白長裙嘛~:P  姐姐被白長裙騙去了~哈

逛完了書展,就下去拍照...又拍很久...

這時候同事們已經有人開始哭餓...XDDD

我才發現我們公司的大家雖然個性各有其趣,但唯一的相同點是餓不得XDDD
於是大家又開始暈船...血糖低...

就在這個moment
大家就開始找外國人聊天XDD
拍奇怪的照...

我還被希文哥抓住拍了一張偽原住民照...
老實說,是因為我暈船暈得太厲害嗎
我從頭到尾完全搞不懂他為什麼要說來來來原住民來拍一張...-.-
明明原住民是他...-.-
然後就被拍了...
我個人覺得~那會是一張可怕的照片...-.-

說到原住民,今天剛好有遇到一家電視台來拍攝
好像是SET吧
話說那個攝影師拿著BETACAM從我跟Isaac中間穿過的時候
我們就對看了一眼
然後IZ就說,嗯!他一定是!!!

是什麼
原住民啦XDD

我猜是布農的,因為那個輪廓跟diyang球隊教練有像到
身高也蠻布農的

結果IZ居然要去幫我要電話,嚇死我了...我才沒那個意思呢
我只是喜歡研究而已XDD

不過船上的人真的不乏帥哥美女
難怪大家會願意在船上待那麼久XDDD

開玩笑啦~

不過好不容易熬到一點半,終於可以吃飯了

不是我在說,他們的餐廳...真的是斜啊
斜到一個讓我無語問蒼天的地步...

加上我的椅子還會晃它自己的...-.-

於是我就在用餐的時刻
正式地暈船了...-.-

事實證明我平衡感不錯...

簡單地用完餐之後,又逛了一下書展,就跟頭兒去她一直很推薦的一家店坐坐

喝喝下午茶聊聊天

去的途中還遇到超會XU超搞笑的計程車司機
聊啊聊啊一下子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我就一個人搭著客運又回到新店
客運上還不小心睡著...

不過幸好有睡,後來精神好一些

做完了節目,又跟一群大學同學吃飯聊八掛
幾乎把全班的名都點了一遍爆近況

雖然超累的,今天
畢竟我總是在星期五累積了一整個星期的疲累

但是整個趕攤趕得很快樂~

搭客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

感謝一切讓我成長的人

現在我已經可以,一個人面對獨行的陌生旅程
未知,但是快樂

已經挑戰過很多次通往不同方向的客運,甚至於一個人在香港闖

改天來挑戰一下火車吧,火車的指示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要認月台還要認列車

只是在搭火車之前,我得先有一個方向...

於是...

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