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搭捷運的時候,前我一個進車廂的媽媽推著一個小小可愛的男孩
車門關上,我低頭看書
聽到那個媽媽很輕很輕的說:坐好...坐好...
我低低的頭悄悄轉過去看那個小男孩
他半跪半坐在嬰兒車裡,正面向我,偷偷用他的小手手拍拍兩下我的包包,然後順著視線抬起頭來看我

他看我,就笑了
這個牙沒長齊的小傢伙
笑起來眼睛瞇成兩個俏皮的月牙兒半彎

我對著他笑,扮鬼臉,瞪大眼,皺鼻子

他就是一個勁用他那對月牙眼睛衝著我笑

怎麼可以這麼討人喜歡

笑到我都傻了,他都累了
他就轉到另一個方向,伸出小小手拍拍他前方一個正在念書的高中生哥哥的書包...

很可愛的小孩,下排牙齒才長了四顆,臉蛋是我好想要捏兩下的小新臉

才那麼一個站的距離,他就被媽媽推出車廂
我直直望著他,心裡跟他說掰掰...



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會逗逗路上遇到的小孩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

甚至於想到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很討厭小孩
總覺得...這一群被慣壞的小惡魔!!!

很長一段時間,對小孩也沒什麼感覺
就覺得很普通,沒什麼,在路上也不會多看兩眼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小朋友也不是很喜歡我

可是這些日子以來,我慢慢發現小孩子居然會對我笑
不知道是現在的小孩子比較可愛還是現在的我比較親切
我幾乎不會再遇到小朋友冷冷的看我一眼然後回身找他媽媽
他們多半會給我一點可愛的笑容
甚至於給我更大方的回應

我走著走著,不斷地思考
究竟是我先親切了他們,還是他們先吸引了我

有點像是花樣年華裡蘇麗珍問周慕雲:他們是怎樣開始的

我和孩子們,到底是怎樣開始的?!


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會一直想要和孩子們互動
也許是因為我也是這樣長大的,深深明白建立孩子自信的重要
希望我的友善,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多可愛有多討人喜歡...


在最後那個轉彎的巷子裡,我想,事情應該是沒那麼複雜

表示友善的初衷,其實是希望讓他們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的溫暖跟親近
儘管他們有時候還太小,太小太小

也許他們懵懂,或者有日勢必會遺忘這一刻我的眼光跟笑容

我只是希望,在他們長大以後,或者是在成長的過程當中
如果有那麼一時刻感到被世界遺棄的寂寞和不安
希望他的護守天使能把相遇這一刻,我給他的祝福和愛,帶到他的身邊成為他的安慰...

當我對你笑的時候,表示我很愛你,很愛很愛
哪怕我只是個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