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投票前,我才蹲在地上打開那一大張公報,細細地研究不分區立委的政見

我看著那些黨,大大小小,其實還挺有趣的
尤其是閱讀他們的政見

可能是我這次是第一次從政見的角度去決擇想投的那一票
老實說,我不知道2008年台灣是怎麼了,連政見都一個讓我快吐血...

你在寫作文嗎,還是在寫網誌,這種東西就叫政見,整個也太有感情了吧...

公民黨的福利看似不錯,但我總覺得太偏頗,免費幼兒看護、義務教育到大學...有條有理寫得清楚明白...問題是做得到嗎??

台聯的政見老實說是我覺得挺好的,但是台聯...也一個太會亂...所以...還是算了!!

第三社會黨,也是一個冠冕堂皇,語焉不詳,總覺得不實際

民進黨,很會寫政見也很會拚選舉啊,結果咧...

新黨,泛藍中的正藍是什麼東西,叫你提政見你鬼扯什麼藍不藍...還堅持孫中山先生建國理想的繼承人咧...
你唬我喔!!

綠黨,一看就是綠的吧...

農民黨,那農民以外的百姓怎麼辦...

無黨聯盟,還獎勵結婚提供蜜月旅行費用咧,這也算是政見啊...

紅黨,昨晚還有隻飛鼠興沖沖跟我說有胡德夫,要投這黨,結果我早上看了一下政見,差點吐血,開放博奕事業,開放大麻就算了,還通姦除罪化!! 理由是回歸社會道德規範,這是寫政見還是寫劇本啊!!

看來看去,只有客家黨的政見讓我覺得還ok,中小學母語必修,語言平等法...雖然不知道是單指客家方面還是所有的母語言都能得到保障,但是...

也沒什麼但是...就是看起來比較順眼吧...

結果臨出門時,又跟我媽討論了一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投哪一黨,雖然不是我說投哪一黨哪一黨就會中
但我還是想要認真地行使公民的權利

結果我媽叫我找政策中照顧原住民比較多那一黨,或者有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的
我以為她會說:妳不是很愛原住民嗎
但是她卻一邊蒙著頭找一邊這樣說:找個原住民立委啊,原住民應該要多一點被關注...

我覺得超開心的
她現在已經不是站在跟我開玩笑的角度,而是真正去認識這個族群,希望這個族群能更好!!

我真要感謝北原山貓跟家家嗎?! 因為我媽好愛看他們上節目 XDDD

但是找了很久,除了民進黨有原住民立委之外,就沒有看到了,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媽說胡德夫啊,可是紅黨的政見真的讓我覺得,不要鬧了!
找了半天,我們也找不到高金素梅,其實我也搞不太懂這次選舉什麼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

後來我還是投了...嗯...說出來會被抓去關嗎...
反正我覺得,讓小楚瑜去立院跟大家一起吃便當,感覺好像也還不賴

如果這些政客寫政見的時候,有像我研究他們的政見一樣認真就好了

如果他們希望台灣好的心情,像百姓一樣迫切那就好了

雖然知道,其實這一票,應該是不能改變什麼
但我還是認真了

這樣很傻嗎?我想是有一點點吧...
不過應該不會太多.........

這是一個有陽光的選舉日
太陽的孩子,台灣加油啊!!

如果心念真的是一種力量,那就在每一篇網誌最後都說一次吧: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