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幫我投個票衝個人氣,或者是在回應裡留一點評語給我吧~我們都會很感激的!!!)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58315/3345670←這是投票連結


這支讓我掛心的片子今天終於交去比賽了
這一切真的很巧

我們早上才搞定配備,早上大老闆拿了一套東西給小班
沒想到我們就有剪輯軟體了 (還真神)

下午過後我們才開始過帶,不過因為做的是廣告,也沒有花太多時間過帶

好玩的是我直等到今天下午,才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風潮

打給風潮幹嘛呢,實在是因為我覺得我們設定的主題就是宏恩「歡聚歌」裡表達的概念
所以我一直很想用這首歌當配樂
很久之前問過伍豐學長這首歌的版權問題,他說他們那邊ok,但還是要我問問風潮

但過沒多久...影片的事情就晒網去了...
所以我一直也提不起勇氣打去風潮,總是怕版權都敲好了,但最後片子卻生不出來...

所以一直拖到今天下午,實在是不能再拖了...

雖然我一直不覺得敲版權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其實心裡並不覺得我們可以使用宏恩的歌了 (嘆)
但好玩的是風潮的電話居然有授權問題這個分機可以撥
真的超酷的耶!!
那個小姐人超好,整個跟我哈啦了起來...

結果我花不到十分鐘就敲到版權,而且我們可以先交件再把影片資料寄給她們

真的是很感恩!!!  哪有這種好事啊!!!

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剪音樂,其實還蠻ok剪的
但是ending不好處理,因為那首歌本身就沒有ending,是慢慢fade  out的
所以我只好加了一些效果

這一切竟然就在五點的時候結束,當然後來又修了音樂跟一些特效
上傳完成的時候也才六點半

我只能說,音樂的力量很強大!!
因為還蠻多影片的氣勢就是被音樂撐起來的

雖然...雖然...雖然雖然有很多的雖然...
但我們還是完成了

雖然有很多的概念沒有達到,不過,能夠如期完成真的已經很感恩了

謝謝每一位協助影片完成的朋友,因為有你們,才有這個片子的意象產生

謝謝小班這麼衝,也激起了我拍片的鬥志,雖然我們時間不夠設備不足,但我們還是如期交件了
謝謝伍豐、宏恩超豪爽地讓我們使用音樂,謝謝風潮的客服小姐這麼親切地授權給我們
謝謝路上巧遇的高中同學亞文,當初設定角色時就找不到客家人,沒想到第一天外拍時在路上竟然就遇到一位客家人^^
謝謝一口答應借我拍攝的神父,他的求好及專業令我折服
謝謝葉維寬有節奏的表現,也感謝他努力忍受我很久沒用都生鏽光光的手語,經過那一次溝通,我的手語好像又磨亮了一點:P
謝謝符爽千變萬化的聲音,百忙之中配合演出~:P

當然也謝謝小班找到的角色們

其實有很多角色是已經都敲好了,但卻沒有時間去拍攝的
像是蘇文進(難道一開始找他就真的是個錯誤:P) ,虧我還拜託昌明提醒他把布農族的傳統服飾帶來台北要給我拍...
也沒有拍到台客的爆點...-.-

當然還有小孩子,公園裡練操的老人,檳榔西施,護士,運將,歪郭人...很多很多
下次先吧...

大體來說這一次是個還蠻特別的拍攝經驗
因為...片子就這樣出來了...

套句生過五個孩子的小阿姨的話:小孩子撲一聲就生出來了...

剪接的時候從大螢幕看起來還ok,可是放到VLOG上看久了竟然有一點...快...
咻一下就沒了
可是剛剛給幾個朋友看,他們竟然都說還蠻喜歡的^^
只是結尾就...哈哈哈...(只能哈哈哈帶過啦~~)

沒關係,大家開心就好~~^^

這一次拍攝這個影片,其實是受了喇賽...不是...是參賽影片的影響
加上前陣子看一連串好像是觀光局拍攝的廣告片,覺得真的是...

所以才想要把概念用更直接的方式來呈現:

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身上流著不同的血,說著不同的母語言,但共同點是我們都愛台灣。
所以「我愛台灣」把它大聲的念出來。
我是社會裡的一顆螺絲釘,認真美麗地運轉著,
因為有我,台灣最可愛!
「我愛台灣」我們的笑容就是最美的台灣,管它皮膚黑與白,語言同不同,我們都是一家人!

還蠻簡單的概念,但事實上拍起來並不是這麼簡單
如何去尋找一種個人的獨特性,我想是這個世代的我們都需要去學習的課題

更重要的是包容

前陣子很希望配合馬偕去做一個閩南人都有原住民血統的研究
可惜它所需的名額竟然一天內就額滿了,讓我非常遺憾沒辦法參與

但事實上我的想法很簡單

一直以來致力於民族融合,不過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更甘心更用力的來愛這片蘊育我們生長的地土
不要再有分化,不要再有族群的爭鬥

不要再有不瞭解,讓無辜的人心裡受傷...

不要再忘了,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此也感謝所有拒絕拍攝的朋友們...
是你們讓我明白並不能輕看任何一件我想像中簡單的事
你們的拒絕是讓我成長最大的禮物

再一次的感謝主吧
讓我們再一次經歷恩典,並且讓我們感到自我的真實存在

也感謝我們亂取的團名:瑞小比特班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念都很像在罵人,哈哈哈

沒有那麼大的理想透過這支廣告能夠為台灣帶來更好的遠景什麼的
只是希望當你在看到這支廣告,如果你還喜歡,希望它能激起你一點點熱血
然後昂首闊步繼續在你的生命裡衝刺吧

因為是你,台灣更可愛!!

台灣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