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累,累到到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一個點就開始神遊...然後會睡著...

所以我會儘量一直動一直動
今天剛好有機會出門買晚餐,本來我媽看我累成這樣,叫我不要去,她去買就好
可是我不出門不行,不然在家裡想睡又要撐到該睡時間才去睡我會瘋掉

今天的樂華蠻冷清的
為了買到想吃的東西就那短短一段路我們走了三趟...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一轉身
一個小小身形的小男孩,拿著應該是他的晚餐吧,迎面向我走來

我們一直對看著
就在要錯身的那一秒,我對他挑眉笑了笑,他舉起他的小手跟我打招呼

我以為我看錯眼了,怎麼會有這麼活潑的孩子,主動跟我打招呼
一方面又是很不捨那個孩子一個人遊蕩,於是我的眼光就跟著他的背影,直到再次看到他對陌生的人舉起他的小手打招呼


我有一種好心酸的感覺


從小就很不能接受看到孩子吃外食
曾經在公車上看到國小的孩子拿著雞排當一餐,背著補習班的包包好像要去補習
當下眼淚差點就掉下來

我一點都不覺得吃雞排很幸福
只覺得他好可憐,沒有人陪著什麼都要自己來

那時候我就希望我自己,以後一定不放孩子一個人打發他的一餐
也不丟他自己去補習班
也不讓他在街頭遊遊蕩蕩

所以每一次在街上看到孩子一個人背著沉重的書包
我就會習慣走在他的身後陪他走一段
心裡很想保護他,卻怕被當成壞人
所以只能陪他走一段...


今天錄音時在節目裡播放了宏恩的「親愛的寶貝」

在這次四川震災中看見了學生的死傷相當慘烈

我不知道神的心意如何,為什麼在一胎化的大陸要遭受到如此重創
那些無辜的靈魂,都是親愛的寶貝

電視畫面裡那些人激動的淚水
跺腳跺得我頭好痛

失去親人的傷痛,真的是剃骨刮肉.........
看著這麼多破碎的家庭,心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有太多事情參不透......
讓上主自己來澄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