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下雨下到一個不像話,我討厭這種潮溼的天氣。

可是這幾天下雨反而讓我有一種奇異的感覺,我總想起去年的東海岸音樂祭,一樣是這樣的一個周末,我們在大風大雨裡騎著車穿梭在山線跟海線中。

那一個陽光燦美的上午,我跟大頭妹突然地在MSN中說起這些回憶,那些當時覺得還可以,可是現在想起來卻瘋狂得不得了的回憶。
簡直有點像玩命的,青春,

哇賽原來我真的年輕過~:)


說著說著我又浮動了,很浮很浮。


我想起在初鹿牧場大頭妹對王力宏的歌有反應,但是對宏恩的歌竟然就這樣茫茫然略過。

在海濱公園時ㄞ谷說自從搬回台東皮膚都變好了。

藍色愛情海搖搖晃晃的鞦韆上,有海潮聲,跟原味醞釀的歌聲。

深山中的月光小棧,天氣晴朗時能見度是海那一邊的綠島,可是我們去的那一天,超大的雨讓能見度只有兩公尺內的樹林......

胡阿景笑我說去東中幹嘛啊。沒有人瞭解當時我們在台東市區鬼打牆、結果為了等紅燈停在東中的門口然後一轉頭赫然發現旁邊就是東中的那種巧合有多讓我們覺得命運真奇妙。

史博館中聽到的、到達台東以來唯一那一聲雷,差點把我嚇退、錯過最溫馨的那一場伽路蘭音樂聚會,還有張懸握手的力道。

還有我們三個一起被伽路蘭的螞蟻咬到哇哇叫。

宏恩從人群裡面看見我們,笑了一下點點頭,然後唱到下一句的時候,忘詞。

在紅葉少棒紀念館的時候我們應該要趁沒有雨的時候偷偷跑出去試試用木棒打輪胎的感覺的。

喔~還有台東的好樂迪...


好多好多,難以想像這樣就過了一年,今年我在台北,大頭妹在花蓮,昨天音樂祭有宏恩,今晚是胡阿景。

再過幾個月我就要邁入人生中的第1/4個世紀。


時間就這樣在我們生命中撒下亮晃晃的金粉,然後不管這些金粉落在我們身上會將我們改變成何種樣貌。


前幾天跟一個兩年不見的表妹相處了三天。這就是血緣,不管多久沒有見,還是一樣親。
她一直是表妹中我算是最疼的一個,過去總是有意無意想照顧她,可是這次帶著早就長得比我高的她出門,一路總有種是她在照顧我的錯覺。

她才13歲,可是我勾著她的手想要把頭掛在她的肩上跟她撒嬌,就是有種是她在照顧我的錯覺。

時間到底在我們身上動了什麼手腳?!


這幾天我都在看棒球,六年前世棒賽我第一次看棒球,之後只看世界比賽。只是兩年前的世棒我沒有看。
我是一日球迷,棒球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民族情結,以及一種對過去的緬懷。

所以看棒球的時候我不免俗地投入再投入,講難聽點是我自己在做一種投射。

我會想起上一次這樣看球賽時才高二,那時候大家都好瘋,我也跟著一起似懂非懂地看得熱血。因為那時候就算再門外漢,也有父親可以教我看球。

現在沒有父親陪我看球、跟我討論,家裡少了一個男人那種感覺是淒迷又鮮明的。

一個人看球是一種絕對的孤單。哪怕看完之後我會瘋了似的看著別人討論的文章或是很熱血地跟別人討論。

但那有時候仍像是我跟我自己的事。

有一塊別人不瞭解的地方。


時間到底還要拿走我們的什麼?!


中華輸給中國之後,跟阿景很難冷靜地講著電話,講著講著,我突然覺得,覺得有一股很不想要面對現實的力量在心裡暴衝著。
我跟阿景說:......沒有沒有...其實今天是星期四,我晚上還要回去看對日本的比賽,明天才要對中國開打......


......如果真的是光靠這樣嘴上說說,就可以回到什麼都還沒有發生的時間點,那真是太好了!!


我才不會去簽樂透!! 
但我會試著去把過去每一件我覺得做得不好的事,再一次努力做到自己覺得好的狀態。


告訴某些人我愛他,雖然我們還是沒緣在一起。

更瀟灑地讓某些人離開,雖然我很愛他但是我更想要愛自己。

我想要抓住我的青春,抓住我的家人,抓住那些夏天的蟬聲,還有童年醜醜的怪表情跟快樂的愚蠢。


這一大段日子來我努力告訴自己向前走不要往後看。

可是今天晚上,我突然決定,我要回頭檢視這一切、咀嚼、回味、然後流連。

在我還沒有準備好之前,我暫時想要耽溺在回憶中了。


我常常想起那一天那一排樹下,我閉著眼走過,當我突然張開眼的時候,我發現十年前穿著國中制服的我正從我身旁走過。我發現了她,但她卻沒有發現我。

如果當時她發現了我,或我主動叫住她,也許今天這一切可能會不一樣。

但我始終是沒有,我只是回頭看她算是快樂的背影。

有一天妳都要懂的。


有一天妳都要懂的。


所以這是拖延戰術。 讓我在過去多留一下吧。


再不體會些什麼,這個夏天又要空白地被跳過了.........



中華隊加油!!!  怎麼樣都挺到底!!!



然後我竟然發現,歷史上的今天有兩篇文章,其中一篇,2005 錯肩而過。竟然就是我在國中母校外圍,跟十年前的我相遇的那一篇網誌!!!

真的是,有沒有這麼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