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矯情然後很沒有創意的要先說一句,中華隊,辛苦了!

謝謝你們打了最後一場精彩的球賽。對我而言,最精彩的地方是我看見了大家雖然已經被排除在四強之外,仍是盡全力在打這場球賽。

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最開心的是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再「輸一分」了!!

PTT上有人說這一次真的是從「頭」贏到「尾」,不管怎麼樣,我都是開心的!!

一開始聽到中華隊的消息,看中華隊離台,一直到收到中華隊打爆荷蘭的消息......那時候的我對這一切都是冷感的,可是當我星期四下定決心要看一場棒球的時候(還很認真的買了壽司回來喀),我發現雖然是自己看球,而且距離上次已經是六年前了,可是我還看得懂,並且一種民族精神立刻被挑起,也就這麼一場場毫不漏接的看了下去。

今天是最後一場在奧運中的比賽,我特別多看幾眼五棵松的環境,想必後來也沒機會再看了,除非我還有興致看金銀銅牌賽。

有一些球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奧運相見,我很討厭這種東西。就是有一些渴望保留住的卻難以永恆,可是人生中很多事情就是如此,就像我國小畢業時總希望能夠跟國小同學一起當國中同班同學一樣。世界上當然沒有這種東西,該改朝換代的還是該換,所以我不管別人怎麼唱衰還是堅持場場守住比賽,因為記憶恆久遠,一幕永流傳。

最終還是一日球迷,我看我很難對職棒著迷。絕對不是職棒吸引力不夠,而是那難免讓我有種自家人相鬥的尷尬。

我還是適合從國際賽中被激發出一點民族情懷,哪怕只是孤零零一個人在家坐在地板上敲著旁邊的紙箱為每一個好球鼓掌大喊中華隊好棒打爆他們吧!!!.........

我還是喜歡中華隊,大概很難喜歡別的了......

下次有這種球賽的時候誰可以糾我一起去看大螢幕啊,我喜歡一起熱血的感覺吶~

如果可以為中華隊把喉嚨喊啞就太過癮了.........


在今天球賽開始之前我一直擔心中華隊今天會不會就隨便打,我很擔心很擔心,因為如果他們隨便打的話我會很失望,所以今天我把自己弄得很忙,每當想起這事的時候就儘量讓自己不要去想。

可是中華隊今天還是好認真,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我好感動......那是一種...雖然到了最後...可是彼此都沒有放棄的感動......

這就是意義。

意義不在昨天輸了美國無法進四強就一切都無所謂了。

而是站在自己的位子上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管有沒有觀眾,戲都要好好演...」
「...戲,就這樣散了......」


不管八年後奧運還有沒有棒球...八年後我們都老了...

希望我們老了之後還能這樣看棒球...或者是年輕的一代還有人這樣看棒球...

希望台灣的棒球還能繼續走下去...

這一次的球賽,每當我看見鄉民在討論棒球的未來時,我就會想起所謂的初衷。那是過去那個台灣好的歲月裡,大家都把棒球當成自己的事的光景。

雖然已經很遠了,但是如果我們不放棄,也許就像今天的戰局一樣,不到最後一刻,不知後果如何。

我想,從這幾場賽事中,我看見了台灣的球迷不離不棄真的很可愛。不知道是棒球這個根讓我看見了他們,還是他們提醒了我棒球是個根。

不管怎樣,今天大概是球迷們能夠睡好的一晚,因為贏球了。我也開心,預想著明天走路也有風。

今晚過了,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生活開始也要步入正常的軌道了。中華隊沒輸球,所以我今晚頭痛跟胃痛也不那麼強烈了。我真是典型的失心瘋啊~

但是從中華隊身上我真的學到了功課,球是圓的,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球員也不可能每個人都身體健康狀況好,可是只要努力去做,就像鋒哥不顧腰傷用力揮棒,或是恰恰不顧落後多少放膽撲壘,就算最後很落寞的輸一分敗北,可是球迷都哭了。這樣的努力是會被看見的,累積的感動是會被記憶的。

我慶幸我看了球,雖然是一日球迷,可是至少我看了一日。冗長的生命裡只要有一日恍悟了所謂的意義,那就是一件值得喝采的事。

四年一度的賽事就這樣結束了,真的有點不捨。不過日子還是要過的,我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樣幼稚了...

而我會言出必行。
中華隊今晚贏加拿大隊了,我會捐錢給魚池國中棒球隊的。
我故意的,我早有預感中華隊會贏。不是錢太多,我只是想這個八月漏財漏到一個不行不如就漏到底,我希望中華隊贏!!

最後,容我補一句:
中華隊真男人,加拿大真小人!!! 
連項鍊都可以被拿來亂......真是好樣的......


然後,下一次中華隊可以不要再卡到陰了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五棵松下面有沒有埋球衣......XDDDD (中國的朋友看到這一句請不要生氣,我沒有那個意思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