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錄節目提到了奧運的棒球賽,我知道提到棒球我的情緒都會有一點激動,因為我總是很感動,很投入,還好今天有hold住。

我只是常常在這些賽事過後,想起六年前的世棒賽,陳金鋒那一記全壘打的意氣風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是只記得那個如定格般的永恆,只記得陳金鋒。一個不看棒球不迷棒球的人腦海裡竟時常想起那個畫面,這也許說來有點詭異,但對我而言更多的是不可思議。

從公司回到家後才發現我真的生病了,我得了一種沒中華隊球賽可看就會手足無措的病......

我就是太瞭解我自己的個性了!!
就是知道我一定會很投入,很風靡,很難以割捨,所以我才會不敢去碰體育賽事。這一次也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為了要做節目吧,所以多多少少要關注一下奧運的消息。對什麼比賽都沒有興趣也看不懂的我,只好選擇唯一看得懂的棒球。

說棒球是我唯一看得懂的項目其實也不盡然,只是因為六年前的世棒實在累積了太多太棒對於棒球的回憶。這一次任性地把那些記憶掀開,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既然不知道會怎麼樣,那就只好放膽做了。因為球是圓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沒有想到才看一場就著迷了,那種感覺很像狗狗看到主人出差了六年終於回到家裡,所以很開心的跟前跟後,主人梢微離開視線就想要嗚咽。


今天回到家還不算累,只是頭有點痛。頭痛的原因有大半是今天晚上的電視都很難看。

我轉台的範圍從公視,到大概國片台附近就停了,那是一個迴圈。我轉了幾圈之後,真是無聊透頂,於是我打破藩籬,繼續往更後面的頻道邁進。沒想到緯來正在播01年世棒賽的中日大戰!!

HOW!!我才剛從報上看到陳金鋒這些年來的戰積,還提到了01年世棒賽的中日大戰陳金鋒那支超經典的兩分全壘打,益發地想起了我所懷念的那一幕!!於是我不敢相信我怎麼能這麼幸運,就在我轉到緯來沒幾分鐘,陳金鋒上場,這些日子來從許多地方剽竊而來的文字就這樣毫不留情地衝入我的腦海,我想不會吧,這難道是我最惦念的畫面?!於是我屏息以待。果不其然,陳金鋒就敲了一支HR,不但把黃甘霖送回了本壘,自己也很開心地衝了回來。

我看著01年的畫面,召喚著我來不及瘋狂的青春。

滿場揮舞的國旗,歡呼的人群,那一顆衝上雲際的球,還有鋒哥最經典的那一指,飛奔。我差一點要掉下淚來。彷彿可以感受到01年的我,就坐在跟現在同樣的位子上,為了鋒哥那一支全壘打,一起舉起雙指大聲叫好!!

我果然是個適合活在記憶裡的人。

然而緬懷就像一頭狂野的獸,一但被放出來,就毫不留情將我啃食乾淨。我倒心甘情願被折磨咀嚼,只希望殘留的一些渣滓血肉可以滋養而今漸趨枯竭乾癟的靈魂。

確實是從這一次的賽事中得到一種美好豐滿的灌溉。如我所言,輸給誰都可以,就是不能連自己都輸不起。從這一次的中華隊,我看見了一種連靈魂都要感動到發抖的態度,永不放棄也永不退縮。

生命‧負責‧價值‧尊嚴,這八個字是爺爺留給我們的家訓。

意思是說生命中一定要「負責」因為有責任感的人就可以瞭解自我「價值」之所在,而一個負責任的人,可以獲得別人的尊敬,他的生命也就有了「尊嚴」。

尊敬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尊敬這一次賽事中每一個超越自己、突破自己的選手。

我尊敬每一個為台灣拚命的中華隊員。

看著別人幫鋒哥做的短片,才豁然開朗為什麼鋒哥可以這麼受人尊敬,因為只要中華隊需要他,他就會回來。

我常常想起鳥薇網誌裡寫的那一幕,是這次台美大戰,鋒哥最後被三振時維持了那個揮棒的姿勢很久,因為他的腰很痛。那一幕我沒看到,可是很多人都看到了,我有點僥倖我沒看到,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很心疼這樣一名賣命的戰士。但又有一點氣自己粗心,感覺又錯失了一點集體記憶。

那時常讓我想起對中國隊那一役,鋒哥也是一個揮棒用力過猛,然後整個人折彎了腰,跟電玩畫面一樣的動作,簡直逗趣到不可思議,難道是bonus?!那一幕當時被重覆播放,我跟同事們看了哈哈大笑,笑過之後我心底突然升起一股很濃的哀傷。

後來才知道,鋒哥腰上有傷。後來才為自己當時笑得開懷而感到愧疚無比,果然該接重踢的人是我。

鋒哥對不起~

這就是一日球迷愚不可及的烏龍。


最後,我只是想說,我好幸運地看到了我最想要看的畫面,01年世棒賽拿下第三名的那一幕,什麼陳致遠啊鄭昌明啊我都好懷念。我還看到了當時的高志綱,他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棒球員,因為01年世棒時在某場比賽中一個犧牲打建了功的高志綱,我不懂為什麼08年的鄉民提到高志綱就只會說:又~是~高~志~綱~

高志綱怎麼了嗎?? 哎~這樣只會讓我覺得我是被時代洪流滅頂的人.........


補上我剛剛所說的球迷幫鋒哥做的短片。衛生紙自備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