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希文哥一遇到我就狂問我對徐佳瑩新專輯的想法,但其實有時候我會蠻怕跟希文哥講話的,因為他太高階了,哈哈,我是指在音樂專業這一塊,面對他,我常常出現支支吾吾、語焉不詳的狀況。


可能跟日蝕有關喔。:)


剛剛,我跑到他們辦公室追蹤日蝕最後一個段落,一直到太陽圓滿之後。

希文哥叫住我,又開始問我對徐佳瑩的想法。而事實上,他想跟我說的,是他對我聲音的想法。


兜兜轉轉,心裡很坦然要接受批評語指教,但總無意間岔開了話題。


他說,徐佳瑩的聲音裡有一種優勢,不特別高不特別廣,但是很亮很有穿透力。他說,她的聲音是悲傷中帶著希望。


而妳呢,他接著說,沒有經過磨練、非常素人,但聲音中也聽得出來有一種穿透力,怎麼說呢,

他說這是,溫柔中有一種堅定。

緩緩的,
像森林裡的小溪,雖然沒有很磅礡的聲音~但是你聽得到它就在那裡柔柔地流動著。


他說,這是一年前他第一次聽到我的創作,而有的感覺。

因為帶著這樣的觀感,所以上一次聽到我唱爵士歌曲就覺得非常驚訝~

他沒想到原來我可以有這麼多可能,覺得我可以再多努力。

有!!我說我有在學吉他了!!!
他顯然很開心,說這樣很好,努力把自己推向另一個階段。

他鼓勵我多創作,多唱自己的歌,放在部落格裡被大家批評。他說,不要怕批評,不管是誰,都會有人喜歡有人罵.........


搞不好真的跟日蝕有關喔。:)


這個早上,我耽溺在追逐太陽的路中,但無意中,就這樣接收了另一份鼓勵跟感動。


從來不曾覺得自己有多好,我只是努力,努力拿出自己所有的,讓別人感受到我的感動,努力地做自己。
是優勢也可以不是,始終,我握有一份不變的誠實。

所以我要記在這裡,
若干年後如果我不好了,至少可以懷想這個當下,還有幸被這樣肯定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