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喜歡偷閒這種感覺。

日子是我的。


追了一上午的太陽,搶了時間把工作都完成,雖然最近很累又沒睡好,但中午還是捨了午休留了時間陪小朋友聊聊,聽他說個不停對胡阿景歌聲的崇拜與景仰......

可喜的是小朋友不再習慣叫我馬麻,反而開始改口叫我瑋倫姐姐,巴結不停的原因是因為他希望我可以為他的創作譜曲.........

天知道,時到時擔當啦,哈哈!


好久沒有這樣偷溜出去了,上一次這樣跟高廖出去好像是去年的事了耶,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到東區去了,但是素著一張臉到東區的感覺其實還不賴。


漫無目的或者是別有用心,反正高廖說我就是個逆來順受的人,默默地搭著捷運講著前一天遇到的鳥事,就這樣到了東區。

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但卻是頭一次這麼仔細地在敦南後巷繞圈圈。


Good day是一家好吃的店,cheese醬怎麼可以這麼濃得化不開,熱量一定高得我配再多zero都沒救。而且還有吃不完的薯條,吃到最後看到薯條簡直像看到鬼一樣,哈哈哈。


但還好後續是不停不停地逛街。

雖然不是第一次陪高廖逛街,但今天才發現我們逛街的風格還蠻像的,就是看到一間喜歡的店就進去繞一圈,不喜歡就閃,喜歡就多看兩眼。

夏天到了,高廖繼續colorful.........XD

我卻被高廖硬塞了一件小黃衣去試穿,理由是我的風格太黑白了,他說得好聽我走的是氣質路線,是久久不見所以嘴才這麼甜嗎?!

但是要青春要青春啊!!!他說這叫be yourself!我真是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但卻被他一句:「妳也只有這幾年可以青春了。」收服,胸口哽著一股什麼還真的讓我拿了衣服去試穿。


才知道原來後巷裡有這麼多讓人心曠神怡的店,如果可以在這裡有一份小小的工作、每天在自己的風格裡親切地面對每一個過路人,想一想好像很誘人。

高廖說,聽說真正開了一家店可以讓人有一種踏實的感覺。而我卻覺得,但如果門可羅雀的話才會知道人生有多虛幻。

是真的,看著一間一間讓我讚嘆的店,會讓我更加慎重地面對以後要開店的這回事,畢竟,這是我唯一不想面對失敗的一個夢想。


但是,單純地當個window shopper也是有一種難得的悠閒和快樂。

明明是畢業三年的上班族卻被當成是過暑假的爽大學生;明明就是很平價的手環卻連著被不同店的店員問是不是專櫃品;明明講的是中文還被店員以為是混血兒......是不是告訴我,我這種臉是還能混哪裡.........


但很開心能夠在一家舒服的店遇到一隻天真的小狗狗,毛絨絨的臉上眼睛鼻子就像鑲了三顆小黑豆,我在看東西牠就跑到我腳邊坐好,讓我忍不住蹲下來摸摸牠向牠示好,看到我的白長裙鋪到地上,牠眼睛一亮就往我的長裙上趴、伸個懶腰、還打滾......

我猜牠的床也是長這樣吧,笑死我了,心裡有一種被這種天真打動的溫暖。

後來我站起來,牠又開始咬我的裙擺,看牠一臉就是無辜又天真,真想把胖嘟嘟的牠帶回家。

應該還是一個小朋友吧,所以個性裡有一種不知所云的可愛。


才知道我變了,高廖說,我說話開始想一下頓一下,不著邊地說些淡淡的話,我自己都沒有發現,什麼時候開始讓謹言慎行成為性格的第一線。

我不是故意的啦,哈哈,只是有些事就讓它船過水無痕,所以不想去增加當時那些紛擾給我的重量。

那也是不想讓你知道有一個世界其實複雜又糟糕的嘛!


時間就這樣流過,從烈日當頭逛到一個曬著也暖的溫度,走過一家又一家在心裡想著我下次一定要來坐一坐的小店,打著主意希望以後我的店也可以讓人經過看到就這麼心生嚮往。


然後,該給高廖的東西始終沒有給他.........

那就當生日禮物囉~哈哈哈


然後,不要客氣,雖然這樣很窩心,但是,
你知道下一次要陪逛街的話,我一直都會在。


最後,注意,今年夏天,高廖先生在動物圈,淪陷了!!(終於願意面對自己的身世了啊~~XD)
就鎖定8/15,期待他把自己的肖像穿出來。

大家都要記得一起提醒他唷!

哈哈哈!!!


高廖廖,所以這篇不再看不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