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ic @ 曲冰 by 瑞比特)

我們當然會在曲冰重逢,這已經是信仰了。
                                                                            -David


上帝是信仰。

音樂是信仰。

文字是信仰。

愛情是信仰。

信仰是,我的。



表妹從基隆考上台北,因為擔心之後沒太多機會好好照顧她,也因為這段日子她實在太宅,宅到我看不下去,於是上星期六把她帶出來吃飯。

就開啟了一段流連在咖啡店與書店無限循環的午後時光。

這才知道小表妹也是一個能夠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的人,我覺得好有趣,這才明白了也許我具備了傾聽者的特質。

那是一段無憂的快樂,對坐在咖啡店裡,她笑著陪我一起說那些一年60萬5年300萬的大夢。

然後斂起神色用超越18歲該有的智慧陪我討論,給我建議。

我看著她,想起她曾經還那麼小,高度連我的腰都還不到,一天到晚就喜歡黏著我抱,現在曾幾何時她已經比我高,可以成為我的依靠。

這一天終於到了。

家族裡最大的孩子,這輩子最想做的事,就是跟弟弟妹妹們撒嬌,被弟弟妹妹們照顧,現在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微笑迎著。



在書店裡看見了《帶著傷心前行》,書名立刻吸引我翻閱,想了一下便拿在手中,決定買下。

妹妹繞了一圈發現找不到電腦相關書籍,她找到我,看見我手中的書名,笑著說這也太傷心了吧。

而我心裡知道,所有的痛都是生命裡的寶藏,如果沒辦法從中抓到亮點,就枉費了那些傷口。


從這裡開始,是一趟自我探索、自我檢視、自我發現、自我療癒的旅程。


25年後,才懂得迴游。


Dear David,
我確實正在,用跑的.........

謝謝他的貼心,告訴我,那怕是傷痕纍纍的回來,妳還有我們這些對妳掏心挖肺的原住民 用山豬肉與小米酒安慰妳。

忙碌的星期一近午,我抽空開了這封信,

謝謝他讓我笑歪了。




於是知道你不是迴避就心安了。

我始終拿捏不好力道,我有心急,但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很晚很晚了,你才回應我,那些讓我聽了開心也心安的話,真像是一劑強心針。

上帝怎麼會讓你變得那麼強大,你真的要嚇死我,但也是你的話,給了我好大的信心。

因此我等著,你等著。

雖然我巴不得一切都是明天,但心裡更懂得安靜順服等候在上帝的時間點裡。


只是一想到就很快樂。



謝謝生命裡好多的朋友,如先知般跑在我前面。

因而更加瞭解到生命如此令我敬畏,而我更該謙心學習。


我只是,求知若渴。


一連串的課程已經悄然展開,我不願是傭兵,不想被淘汰。



那確是跳動路面,而我要小躍步前行,

因為開心。


而重逢是信仰。

不要怕,只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