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00827 @ 蘭博館 by小班ft小單的想法)

「2046一直重覆一句話,這是在花樣年華曾經發生的
『以前的人如果有秘密,他會到山上找一棵樹,挖個洞,把秘密告訴樹洞,然後把他埋起來』
那這個秘密就不會消失,他也可能會成為永恆的一部份。」


當所有的旅人看到這些大大小小的鳥巢都只把它們拎在臉邊自拍的時候。


我的腦海裡一直定格著,《花樣年華》最後那一幕,周慕雲對著樹洞說著那個,

秘密。


於是我一心只巴望著依上去,湊著數,擺一擺樣子。


假裝

我有一個祕密。


而其實那時候的我,祕密已過了時效所以也

沒有祕密了。


祕密像泡泡「啵」一聲消失那種輕省,真是美好。


你知道的,「hold不住」是我性格裡一個好大的缺失,

是我

沒辦法有祕密。


所以你總會適時地提醒我,

時間久了,每當遇事時,「hold住」,你的聲音會第一時間出現,把那條斷掉的理智線接起來。


於是我開始學會靜靜的,讓自己消化那些哇啦哇啦鬼叫的OS群,

不知道這是不是你所謂的沉澱,我總不夠專業,

我只是

從中轉化出另一種心境、讓等待的靜觀其變去熬成日出而雲霏開,


寧靜的小世界。


我還是不習慣有秘密。

是不是總是要有一個樹洞,


我還是不習慣有秘密。


支持自己的理想,無價。


我是這樣想的。


對於所有的TB完整的支持著。


只是很想要回到內在那個愛跳舞的小女孩。


這樣不好嗎?



為什麼我好想有一個樹洞............


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