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了,然後我們才突然間從一種意猶未盡之中回神,想起,這是個星期一啊,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星期一呢?

為什麼我們會約一個星期一呢?!!!

然後想起,因為老沈啊,

然後大家像又想起了什麼似的笑了,淡淡,

為了只有這天放假的老沈啊,所以我們約了星期一啊,然後老沈這傢伙又因為員工出車禍,而跑去上班而不克出席啊......


說不上來這感覺,其實,

回家之後我花了一點時間靜靜地沉澱自己,

其實,我真的很無法從這種場合抽離思緒,

所以我一直不是一個好演員,因為,我總是容易耽溺,

但現在的我已經好很多了,已經

不會為了相聚而感動莫名,又因為不得不的分離而淚流傷心,


這一晚我睡得很好。

我想我長大了,不再因此徹夜輾轉,

追憶贅述。


我長大了,不是該說一聲喔耶嗎?!!!

這就是光陰的故事。


一整個晚上我都在哇啦哇啦一直講話,抓到點就開炮亂嗆,王大偉低著頭用一種難以理解的淡淡的笑,說,蔡瑋倫國中的時候就這麼三八了!!

我也淡淡笑著,心裡想,才不是呢,是你們早就已經忘了我國中是什麼樣子吧!!!


我承認我畢業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非常的孤癖,雖然老沈跟楊仔曾經連絡過我,讓我覺得感動,但還是不會想要去保持聯絡。

我真的是一個討厭的傢伙,是吧,

但是謝謝你們還願意接納我,儘管在沒有人知道的時候,曾經,我是如此

冷漠。


這就叫長大吧,那就該說一聲喔耶呀!!

真不可思議,當我看著你們,有的十多年沒見,有的幾年前同學會還一起吃過飯,有的上上個月才出來小聚,有的.........

但你們卻......

怎麼說呢?!

你們的面容,完全沒有改變,語調、說話的動作、偶然的白爛跟幽默,還是十年前那個老樣子,

但你們一個個已經都是成熟的男人跟女子了,雖然還難免脫去不了孩子氣,那記憶裡難忘的氣息,

可是你們,長大了!!!


我該怎麼說,我還記得你們的故事,當年在教室後門外窄窄的長廊上玩什麼閃電布丁......

讓一群女同學抱怨到口水噴不完,都不想承認這群是我們班的男生......


然後,

現在呢,你們,讓我看著默默微笑著,


十年,你們真像是光陰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這時候突然間想起了,明倫所說的,十年前,十年後,那幕很想很想留下卻不知道留不留得住,卻又,仍舊

很想刻下的畫面,

很懂很懂

很懂


很懂。


我這裡永遠記著你們的故事。


續攤的麥當當前,大學生開心的拍著團體照,我說,好青春吶,大學生吧,

陳政頗有感慨地說,是啊,我們老了......

不會啊,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覺得,我們還是國中生的那個樣子,


很晚很累了,我在席間話語聲中已經略有睡意,朦朧中竟覺得,咦!明天不是要月考嗎?!為什麼現在這麼晚了,這群人怎麼還可以不怕死的在這裡聊天啊!!!


請原諒我總是回不來!!!


因為陳政還是那張臉,我想起晚自習,陳政坐在我後面,我常聽到他背書細碎的聲音,

然後我會基於某種好玩或好奇的原因,突然地轉過頭去盯著他看,

然後陳政會突然間從書本中抬起頭,看著我,但嘴裡繼續念念有詞伴隨著心不在焉的眼神,


我用一種好老好老的回憶的興奮,說,你就還是那個表情那個臉啊!!!

陳政聽著笑著,已沒有當年那種害羞與靦腆。


這就是光陰的故事,不是嗎?!


然後你們說著誰誰的名字,有時候臉會浮現,有時候,座號會更搶先著從直覺反應中出現,

被我不留情地大嗆搞什麼東西啊現在還能背座號!!

然後,再默默地笑著承認了,其實,我也還都偷偷背得起同學們的座號,


你們不會討厭我那北爛的霸道吧?!


就像看到有人玩起智慧型手機,就會被我不留情的說,去去,下次不找你出來了,你留在家裡FB就好了啦!!

然後對方還真的就有乖乖的把手機收起來......(驚)


請不要真的討厭我那北爛的霸道啊!!!


我偷偷地其實還隱約地記得大家出生的月份,

所以匆忙中還是帶了一個小小小蛋糕,提早幫王大偉慶個生,


想不到有這招吧!!


我只是覺得,我很幸運,我有一群很貼心又不自私的國中同學,這讓我覺得,我真的真的很幸運!

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謝謝你們把我撿回記憶的籃子裡,

我能做的也只這樣。


但已經不感性,當王大偉一再表達感謝,我在FB上沉默著,恐怕一開口就是煞風景的叫他少來讓我雞皮疙瘩掉不完了!



可以了,

我已經不是那個我,會回頭在公開的園地大放厥詞,訴說著那些依依心緒,

就把那個最三八最北爛最MAN的蔡小倫留在那裡吧!!


感性的話我留在這裡,自己說說就好。


如此,

以前的我,會覺得,一次聚集,讓我再次充滿能量,彷彿帶著好多人的力氣,勇敢向前走去,

現在,我知道,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不帶著誰誰的能量,

而是如此,開開心心,堅堅強強,向前走,

不冀望共同回憶或共同分享,

就是這樣,我自己,向前走,

走得好遠好遠之後,回頭


看我們


多幸福快樂。




這就是光陰的故事。




但我最近真的好容易餓.........

可能是生理期快來的關係吧,中午才吃完飯,我一點半就餓了!!! 這是怎樣......

ㄍ一ㄥ到七點半才聚餐真的是一件考驗意志力的事情,

於是餓過頭會做的事


 

 

事實證明我的表情完全沒有什麼情緒可言,

可憐.........


搞清楚這才是我的本性吧,真抱歉十年一晃眼也足以讓大家的幻夢破滅,

該是時候你們重新認識我了,

ㄎㄎ,



然後,

我該要去換一頂假髮了.........




歐天啊要死了我的頭髮怎麼會厚成這樣................................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