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只有結婚這種事會傳染

那天妳哭著嚷著妳要離開那地方 妳要離婚
大家都傻住了
才剛打過離婚官司的他正好站在崩潰的妳面前
我腦子裡閃電般動了一個不解的念頭
原來離婚會傳染?

結合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是兩家子人的事

我一直把婚姻想簡單了

張雨生說:「這當然無關乎流行,只是到了年紀」
也許我是到了年紀 並且有了美好遠景的想望
在我幻夢的當下 你們卻用生命泣訴婚姻的不是

我驚心動魄

於是之後他們常說 對象要慎選
不要迷惑昏了頭
甚至還說 不結婚也無所謂

好過往後的日子遭遇壓力承受不滿
肢體暴力 語言暴力
婚姻破碎靈魂破碎

「所以你說你情願放棄自己的那一片天
所以你說你情願走向生命的另一迴圈
所以你說你情願揮別憧憬愛情唯美
所以你說你情願迎接繁複的柴米油鹽」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 想著每一對夫妻戀愛時的模樣
是不是也有不渝的誓言 是不是也有相愛的應允
又是為了什麼結局竟然是如此的不完滿

也許真是我想得太多
而懂得太少

「一對指戒 一諾百年
一座從此恬適的伊甸園?」

張雨生在歌詞的最後打上一個問號
就連他都不曉得在激情之後的道路
是不是還會一樣又直又長地蔓延下去

婚姻是愛情的進化版
就算人再多精明多步步為營
也難保對方在婚後不會露出另一個驚人的面向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是啊

這樣一想
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