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離開的時候,帶走了一整條銀河。


今天晚上回到家,我常覺得星期五晚上的節目真是難看到一個爆炸,下一個周末我應該要直接租個片子回家蹲才對。

於是這晚我拿著遙控器,很難得的轉到了比較後面的頻道,大概在70幾台那邊吧,我看到了很喜歡的李聖傑的眼底星空的MV。

「你離開的時候,帶走了一整條銀河。」
MV結束的時候,這句話,突然間就這樣衝進我的腦海。我想,如果在MV的結尾可以來個女聲講一下這句對白,我覺得這樣安排也許還不錯。



在一個同學的部落格看到了一點點落寞,他竟然說他在感情上常吃敗仗,我突然間覺得好驚訝,好像游刃有餘一如他,不太適合搭配這樣的說法。

突然間我好想要知道,身邊有著另一半的人,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過的。
不要笑我瞎,身邊有著另一半的生活我很久之前也有過,但現在竟然讓我感到無比的陌生。

於是我好好奇,好奇著身邊有著另一半的人的生活當如何過,就好像是隔著圍籬看隔壁人家陽光燦美地享受著下午茶。



剛剛在高廖的另一個部落格看到全家的加盟條約上有一條是,合夥對象的其中之一位需要是已婚人士。
看到的時候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笑了。

家庭也許不是重擔,但也許會是度量責任感的一個指標。



中午吃飯的時候才跟同事聊到一個朋友,和他茫茫未期的工作。我們揣測著,是景氣太差,還是他不夠積極,還是有別的原因絆住了他,讓他渾噩度日。

我總是這樣覺得,真的總是這樣覺得,覺得他也是需要一份愛情才能夠腳踏實地活著的人。


沒有了愛情,活得再精彩也索然無味。


也許是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吧,不管平常多古靈精怪、笑得再大聲、或者編排了一集頗有內容的節目、在路上做了件美好的事、減了半公斤、或者是情緒高張或低落............

其實總也沒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總也會感覺到一種落寞。


過去我一直以為自己這樣不太正常,或者我根本不是靠愛情吃飯的這塊料,可是一直到最近,看著身邊的朋友有意無意露出情感的疤,我竟發現,原來太陽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

我們都一樣。

靠愛情來解血液的濃稠、空氣的稀薄、腳步的落空、還有那些不切實際不著邊際的白日發夢。


也許有了愛情再也不用靠吃吃喝喝來解悶,徹夜失眠也不再氣急敗壞,工作受挫還可以笑著跟對方說謝謝指教歡迎賜教.........


哈哈哈,看來是我把愛情想得太美好。彷彿像是隔著圍籬看隔壁人家陽光燦美地享受著下午茶。




而愛情本該就是如此美好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