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累,累到在錄音室做下不少蠢事,本來打算把昨天胡阿景講的笑話打在這裡......

可是我今天沒有心情講笑話。


今天累到無意中把兩個鬧鐘都按掉繼續睡,朦朧中我夢見你,我們似乎從來沒有像這樣輕鬆的聊過天。

你問我巷口那家麵包店應該要左轉還是右轉,我在腦海中拼湊地圖,左轉?右轉?左轉?你笑著看我腦筋打結。
右轉,我肯定的對你說。那好像不是一個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可是我卻好像說中你心裡的答案,你驚喜的看著我,彷彿我們心有靈犀。

你站在我身後,我感覺你貼近又分開,我背對著你望向遠方的車水馬龍,恍然思考你剛剛的問題。你在身後輕輕喃喃地說:「這樣好像不夠圓滿......」


「那就讓它圓滿吧」你說。


這一切是如此真實。我以為張開眼睛就不會再看到你,可是我竟又聽見了你的呼吸我的心跳,也看見了他的排徊。我從來都沒有瞭解過你,更不懂為什麼你連在夢中的語意都那麼深,留下我的茫然獨自蒸融在這個清晨。

這才又沉沉的睡去。



就在一個荒唐的時間驚醒,我感到好累好累,眼睛張不開,什麼都想不起來。
一直到出了門,走在冷風刮臉的小巷弄,才驀地想起夢中你的疑問,驀地想起夢見你。

直是上帝最詭異的黑色幽默。

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悲傷頓時堆疊在我的胸口,我才知道生活是快樂的,可是一旦與你沾上邊,再平淡的日子也讓我嘆息。我們沒有什麼交集,也沒有什麼感情,可為什麼就連夢見你,竟也能讓我不開心。

這一天我時不時想起夢見你的事情,我不想記起卻不得不想起,如果可以,我情願不要夢見你。

工作上也有不平順的地方,被同事再一次的擺了臉色,儘管這一次我真的是無辜的;趕節目的時候一進錄音室就累得眼睛快要張不開......


我不覺得今天我穿得特別少,但我竟覺得今天特別冷,連一向不怕冷的我,整個下午都在發抖發抖發抖......

有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荒涼。


回到家還沒有喘口氣,母親就用一種加強的語氣說著我的idea把客廳變得很醜很醜很醜。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委屈,彷彿這段日子以來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不再具有意義。我回到房間,才換好衣服突然覺得無力,就重重的把自己摔在床上,糾著棉被就大哭起來。

這才知道快樂不容易,這一整天,從清晨到黃昏,放過我好嗎?

大概是很久沒有掉眼淚,斷斷續續悲從中來哭了一個小時,哭到後來變成憤怒,哭到最後表情呆滯只剩眼淚還在掉。
我想讓這世界再與我無關,我只想窩在棉被裡獨自溫暖。

而現實是,日子還是要過的,明天依舊要早起,重點是絕對不能睡過頭。


就算,再氣你連夢裡都打擾著我的平靜。


可是我自己知道,三天後,什麼不開心都會被我忘得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