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陳威佑曾說過這樣的話:

你喜歡的女孩會為你找到你的心臟。



兔子不會笑,牠只能透過不斷的競速撇輪式跳躍來表達牠的開心,當我陪牠玩的時候,

於是撇輪,我問牠,叫你撇輪好嗎?

好歹ㄌㄨㄣˊ字輩,有像一家人。

兔子沒有反應,我知道,

牠對一切名字都沒有反應,

於是我不幫牠取名字,

我不為自己,而幫牠取一個名字,

潛意識在說,這是我給兔子的自由,意識上的,

畢竟,名字這麼多,總會有契合,只是,


需要選擇。



這世界不斷告訴我,選擇。

我當然知道,

選擇,

通說是宿命論,

因為這世界有太多選擇,



不趕時間,卻裝著要走,卻,被一種真誠打動,

我能為你做什麼?

短短20分鐘,我不知道他的故事,他不知道我的心情,

但一個不算舉手之勞的之勞,我做得到,那也無妨。


聊著他從台中來,想在台北打拚,小我八個月,

於是我,甘之如飴,

我想是我點太低,

我感動,

因為他的真誠,要對抗這混亂世界的競爭,

我才剛皺著眉沉默爬上樓,就面對一種看似沉淪的,選擇,於我,

於他,是機會一個,


知道我的狀況,其實並不無助,只是看穿了事實,

但他卻仍細心地打了電話來,告訴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

當然是業務上的,

是貼心?是感激?是業務?

是真誠?

我其實沒想那麼多,


那是他的選擇。



這就只是一個選擇。


這早晨,

我像劉鎮偉無限復活裡用吸管交錯交換時空,而對已發生的事件失憶的旅人,無法專注,任由時空在我身邊浮動,

直到那男人,

不管我們差了半個地球的時差那麼遠,突然間問了我一句will you marry me? 


我才回來,正視這個世界,

多令人玩味,

blue monday,瘋子卻這麼多。


那曾問我生一支足球隊好不好的男人呢?

那曾說要跟我訂婚的男人呢?


時光,無心,

之過。


那說等我們老了卻還沒有結婚的時候,我們結婚好不好?的男人呢?

為什麼要結婚呢?我問,

如果你要生小孩的話,對不起,那找我結婚就不對啦,我怎麼跟你生小孩呢?不好吧。

如果你只是想要有人幫你折衣服煮飯的話,我可以幫你折衣服煮飯啊,但我們不用結婚啊。

我記得我是這樣說,


那男人笑了,我也笑了,

不同的,笑著,


無心,之過。



這世界有太多選擇,

不要以為我沒有,


然而,

我要的不是選擇,


是真心。



所以

無心,之過,


反而讓我甘心於命運前,




細水長流。



「對啊,嘴炮最行」,

這是我今天有感而發對彩鳳說的。



偶爾跳tone一下,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