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還是很容易地被某種情境牽引

也許是種熟悉的味道,也許是舊時常去的店,也許是曾經愛唱的歌

過去我常常,因為被勾引出了某些情感,也就急著去勾勒出當時的畫面 

可是現在的我,發現我只想要勇敢向前行

再有什麼拉著我向後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太殘忍 
 

我已經習慣很久了不去緬懷不去想念

習慣不哭了 
 

就像他說的:每想一次,就會覺得這個人在心裡多死了一次,所以我儘量不去想 
 

當我被這句話衝擊到的時候,我才發現

原來我也是一直做到了「所以我儘量不去想」

每想一次,就覺得過去的自己在心裡多死了一次
再也回不來再也達不到的青春美好,就像豔麗的花朵
凋萎就凋萎了

大不了在我們的生命裡匯聚成支持著我們勇敢前進的力量

化做春泥更護花 
 

「歲月說簽名和留影都會被遺忘,誰不學不流淚誰是傻瓜」 
 

而我的腦容量又小

我已經活了二十多年了而我會活得更久

我總是害怕,記了太多舊事,會讓我無法從過去的流沙裡抽身

阻礙了我的生活

尤其是現在工作忙碌,每天有太多的事情要我記憶思考消化吸收理解接受妥協

如果我還死命地巴著過去的愛恨嗔癡快樂悲傷

恐怕,我的腦容量會不夠用 
 

所以,就算記憶曾經生動地活著

昨日種種還是死了 
 

死了,就讓它死一次就好

犯不著時時記起還要為它唱一遍哀傷的歌 
 

勇敢一點的人生,輕鬆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