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般揮別
壯烈,還慘然
(你瞭不瞭解此刻我紮起馬尾是如何壯士斷腕的悽愴心情)

我緩緩舉起了手

眼角餘光看見了,蒼白

蒼白,漫天漫地的形成一個迴圈

光的投影,眷戀的投影,想望的投影


巨響之後,紛飛飄渺的羽翮

在我和你中間炸開有如銀河
(所以從此我們就分別站在浩瀚的兩端??)

我的玻璃帷幕,我的琉璃帳幔
(你是不是慣常使用古典模式來做敘事結構)



(這次你想使用哪一套文本)
(故事的最後需不需要補恨)




倒不如就雙手合十

趁天花亂墜的洪流不退

既然捧不住失速垂下墮落的眼簾

在一片純粹黑還純粹白裡,我自有我的明亮



在明亮中

我自進行一場我自的告別式
在疊疊節奏裡這是饗宴的風采

(在我的墨鏡肅容之後,我自有我的不捨與莊重)




我微笑請我的靈魂,好走
(我想,是我不小心打碎了你的夢)


                                      ELENA  2007  病中


標題截自  給NK的十行詩 (第三十首 )‧江自得  首兩句/以下為詩全文

握不住的還有四處飄零的詩句
以及在深層意識飛翔的詩想

妳又從白色的長廊那端款款走來
一片巨大的寧靜籠罩妳身上
妳的長髮不斷翻飛如層出不窮的語詞
妳的容顏不停飄落如閃閃發光的意象

我意識到
妳的形象已臻完美
無比震撼,且向四處延蔓

妳又從白色的長廊這端輕輕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