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次的灌溉

37本書

31週

23小時

11座城

8次放手一搏

6個月

4次腸胃炎

3天

2次急診

1個決定

從 0  開始

0



1

的過程,

那麼近又那麼遠,

其實彷彿一瞬間。


這是我最大的祕密

別把我拆穿。


雷雨中劃下句點,

那些終於解脫的談笑風生,慶幸著雷雨混淆了視聽也一併揉散了複雜的心情。

其實捨不得,說著的時候手都摸著心。

因為真的,收穫很多,才知道要探究的還有更多。


你說再一次啊,我倒是打從心裡笑說可以了不要了。

心情已經不一樣,我追求的是更扎實的理解,而非一時的揠苗助長。


那當然是一個里程碑。


她說,這幾天過後這件事我們就絕口不提!!!

那真是令我快慰。

可是心裡有絲絲線線的愁悵密密織起一張網。


當我說:捨不得。

是真的。


遙遠的幾公里外,完全陌生的城市裡,有我

單兵作戰

的痕跡。


39路公車之後,孤單的漆黑房間,才有深深的悲傷被開啟。

不捨如此強烈,休息不了的我,

大哭。


用一個好貼切的比喻。

那像是告別苦澀學制的一場畢典,跟老師同學說再見,

就懷念起課桌椅及想燒了它千百次的書本、

教室環起青春的天井、窗外大雨洗過清新的藍天,

都印在記憶裡,永恆了。


會記得我嗎?

會記得我嗎?



記得我



???


我逕自問著那已逝的時空,大哭。


好好地說再見。

於是我看見另一個自己,短頭髮,全素顏,背著一大袋的書,

從躺著的我分身而出,向著房間的落地窗飄去,

她一邊向前,一邊回頭向我微笑,


她說她要,代替我,繼續勇敢地向那條岔路走去。


請紀念我

這麼用力

走過來。


這叫哪門子的怕改變念舊重感情,

大哭,

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請不要笑我。



「也許那一次見面  是生命給你機會
  
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場我自的對決,更是一場,衝破自我侷限的展現。

打碎了打碎了打碎了,那些我意識裡一向來的不可能,

規避了十幾年的課題,我面對它、我正視它,我挑戰的跨越的,卻是我自己。

然後

我驚訝地發現,原來,我有熱情。


小姑姑說:妳選擇去做,並且撐下去,我已經覺得妳很了不起了。


我喜歡自己的,不放棄。


謝謝這過程我擁有了好珍貴的:

謝謝你的陪伴及在我焦慮時所給予的安慰、

謝謝妳幫我保密更關心我一切的生活、

謝謝妳幫我禱告。



紀念我。

這一段,如此認真地活,

不當軟弱的逃兵,就能寫下生命裡美麗的記實。


比刺青還深刻的烙進生命裡

以茲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