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rabbitstud/46/1354509879.flv_###}

我不相信危機就是轉機,但我知道不改變就有危機。

爽兵必敗的鐵律,竟然這麼快就回到我身上。

我生氣,生自己的氣。

很早就覺得不對,要改變,也fight過,但是沒有被接受,於是我退後。

是我太不相信我自己,接受了order,

可是我真的覺得,不對、不對、不對,結果事情就爆了。

我氣我自己,為什麼,要放棄執著?

如果執著是好的。

我氣我自己,為什麼不聽心的聲音,

又一次,我輸給了自己,

生氣。

後來是氣,我以為我在向前行,但被點破的卻是滯留,有一種被嘲笑的難堪,

我氣,面子沒掛好的憤怒。


但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那些鼓勵跟gentle,這樣的生活,真的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理智說。

但就是生氣,很完整的生氣著為什麼假期還要進錄音室,看著ptt上那些連假快樂,我心裡只有美送。

眼下是夥伴跟學生們不計付出的愛與支持,但是這一次我真的生氣了。

就是謝安真也會反彈的。


是啊,蔡小瑋也是會生氣的,而且任性得不得了,一氣起來一肚子鳥火,理智也束手無策,

那就在這個生氣的流裡去流吧,去聽心裡那些不舒爽的聲音。


我的心說:蔡小瑋,那就當妳那個自我又動人的典典啊!

什麼時候我可以學會真的不當一個yes girl,我就能夠真的開闊。

問題只是出在,我沒有相信自己,我太接受別人的想法,我沒有聽心的提醒。

那好重要,讓我深吸一口氣,

回到自己的心,堅定站立。


上課途中,非常擁擠的捷運上,擁擠著我心裡的怒火。

上來一個背著好大包包的女孩,

她的臉是臭的,我聽到她心裡在說:為什麼這麼倒楣,背了這麼重的東西,還搭到這麼擠的車廂。

我心裡也不高興,但心對我說:去流動吧。

我拍了拍她,告訴她,旁邊有一個位子。

她看著我,笑了笑說:沒關係,我下一站就下車了。

我其實明知道、深深深深地知道,她根本不會坐。

但我還是要問,偏偏偏偏要問。

讓她知道,當她不開心的時候、被負面能量壓得很深的時候,有一個陌生人,願意關心她的沉重,

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不能小氣,

去流動,

於是我看著她的表情漸漸平緩,我知道她感受到流動,並且心裡那一塊被滿足了。


流動。


但我沒有好。

於是這晚我任性地做了兩個小時的spinning訓練。

理智告訴自己,這沒什麼不好哇,挑戰自己啊。

然後我聽到自己的內心,好生氣的說:我為什麼要挑戰自己?!為什麼?!我好累!我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我為什麼老是要挑戰自己?!我不要了,讓我爛掉讓我爛掉讓我爛掉!我累了,i hate the journey!i mean it!!!

但我還是做足了兩個小時的訓練,

第一個小時在第四十分鐘的時候,我開始胃食道逆流,第二個小時在第三十五分鐘的時候,我開始胃食道逆流。

但如果不從這裡開始,怎麼去跟人家騎92.8km,更遑論雙北300km(?)

看扁我的人不少,但我總不曾如此定義自己。


訓練快結束的時候,老師突然拿起寶特瓶當麥克風,把椅座拆下來當吉他,開起演唱會。

我開心了,在冷冰冰的城市人當中叫囂,

叫囂,開什麼玩笑,活動咖也不是當假的,我有受過專業的叫囂訓練耶。

我笑了,打從心裡,誰想得到,在我最憤怒的這天,上帝安排了一場歡樂上演著。

上帝,你搞什麼?

蔡小瑋,妳搞什麼!


我只是在風中奔跑的塵埃


這樣的生活,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周迅輕甜地唱著:如果這就是生活 我還在奢望什麼......

回家的那段路,我就這樣唱著。


等你開口不管是愛或者傷害

我一直是如此,頂天立地,面對生活。


會怕,但是勇敢。


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我有gentle、有夥伴、有心、有演唱會的驚喜、有流動,

這樣的生活,真的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


我不在乎 那結果

聽著我向前衝的脈搏


這是我瘋狂愛死這首歌的原因。

每當我困住的時候,這首歌就讓我超越,超越目前的眼光及困境。

讓我相信自己始終是幸運的,

相信只要心還在,我就能找到對的流動。


夏天還遠,

但我相信我已經在幸運大門裡了。

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