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晚上回到家,發現弟弟已經在家,我覺得很開心。


母親節前夕,奶奶拒絕聚餐的邀請,但是後來,還是跟我們吃了飯。

她很開心,為了早上不知為何沒有去教會、而有機會跟我們一起過母親節驚嘆生命的奧秘。


四個人,選了一間家附近總是生意很好的海鮮火鍋店,我們都沒吃過,甚至於我對帝王蟹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就是隨性。


弟弟一直在辨識食材的原料及真偽,我覺得好有趣,莫非食科系的都這樣?!

他悉心地剪開一隻蟹腳,忍著被尖刺的手痛,緩緩的剝開剝好,然後問坐在他對面的我說:妳要不要吃?

我26歲生命的累積,讓我感知此刻是多麼珍貴,當然不拒絕他的好意,我欣然接受。

心裡偷偷哭著感動。終於,又有一個生命裡最重要的男人把他的第一口食物給我。


我如此相信,人總要活到了一定的年紀,才會回過頭來看見家人,一直以來的守候及不離不棄的愛。所以我一直在等那一天,他回過頭來與我們並肩而行的日子。

我覺得我等到了。

當他又細細剪開一隻蟹腳,然後又問我要不要吃的時候,我笑著搖頭,明白有心,即為已足。


那又給了我,好多好多為你們摘星星的勇氣及熱情。


所以我明明不吃蝦,卻剝起所有的蝦子放入他們的碗裡。下場是現在我的手指還是好痛,因為燙......:p

但沒什麼比這再值得了。


回家後,我蜷曲在沙發上,看著理書老師的書,弟弟彈著吉他,母親坐在身旁,沒有開電視沒有開電腦,只有一台小電風扇機心運轉的聲音形成一種規律。

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幸福,像藤蔓一樣爬滿這個家。

弟弟試了幾個和弦,突然問我要「愛我別走」的譜。

我原生性格懶散沒耐性,雖不願去做仍會沉默去做。但我闔上書,回房拿了書給他,心裡很平靜沒有太多情緒反應,是一種寧靜祥和。

再面對他的問題,以我有限的知能,一個一個先理解,再拆解和弦給他看......


一直到這樣的片刻被電腦開機的聲音打破,我才回到一種現實世界去收藏感動。


下午,我們送弟弟回基隆,前往停車場的路上,這孩子頭一次沒有蒙著頭走在前方,而是回到我與母親的隊伍中。

好幾年,沒有這樣一起走,我不確知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但它就是這樣發生了,瞬間,


一如一條彎彎路,一個過彎,遇上了一份美好的禮物。


回家後我趴在床上淺淺的休息,但腦中還在與深層的自我對話,於是一個心靈塞滿了東西,與家人相處的幸福感、與心象裡高中時期的我對談的憂傷與頭疼雜沓著。

終於轉為沉沉的睡,卻幽幽醒在一團夢中。

夢中,為著守護家人疲於奔命;為了有人總在關鍵時刻出手破壞團體和諧而感到不耐。


好累。

於是感動不見了、恐懼與不好的聲音回到我的心中。讓我坐立難安,在房子裡一直要找一處安心的地方窩著卻總不得其門而入。

我又開始回到表面,心中大女孩責怪小女孩總是總是總是如此軟弱、總是總是總是如此容易遺忘美好而被不安的情緒攻擊嚇倒!!!

然後,外在的這個我,無法同時處理大女孩與小女孩割裂的壞情緒,而顯得心浮氣躁。

直到我打開書,理書老師在「釋放怨懟」那一篇提到了:讓自己的心智感受到今日的美好,而非幻象或害怕。

我才深呼吸,感受到小女孩因為這段文字進來,而眼睛一亮立刻又回復到喜悅的狀態,大女孩也放下盛氣凌人的姿態,平安寧靜才又回到心中。


聖經上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我需要時常提醒自己,這樣,尤其是我感知接下來的生命,會越來越朝著心走。

因而好好保護自己的心、堅固自己的心,也就顯得無比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