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書的走出店後,我坐在店外的長木椅上
變天之前的悶熱空氣讓我想起我的眼睛

於是我拿起一點裝飾,點在眼下像哭過那樣

一個跟我父親差不多年紀的男人默默的笑了笑,在我身旁兩個空位之外,坐下
疊著手上買的書

在他坐下前我偷看他的背影好幾眼



每次見到跟我父親差不多年紀的男人我總會想
想他有女兒嗎? 他的女兒長什麼模樣?
他疼他女兒嗎? 任他女兒任性撒嬌嗎?
他會給他女兒買小髮夾嗎? 還是會將她從捷運站接回家?

他會故意牽起他女兒的手,就算被甩開還是再次牽起嗎.........

我一邊想著,一邊裝飾著眼下,下手重了一點,最好像哭過那樣...

那男人轉了個身在我身旁兩個空位之外坐下


我收起我的包包,低頭,起身

離開



濫情與矯情都多餘

只是當時已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