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看過朱德庸的漫畫,他每次都會在旁邊為男人女人或為愛情作一些註解

記得我看過一句話,好像是男人沉默是因為他不想說,女人多話是因為她不想聽
原文記不太得了,約莫是這樣幽默的字句吧

最近又常常被想起的是「因為她不想聽」

當然不見得是男人或女人之別了

我遇到「不想聽」的人,常常是長輩之流


有時與人交談,總會到一個頓點,我們一起想起什麼,我們一起說出口

但又往往,同學朋友與我,當我們的話差一點要打結的時候,我們都會立刻收聲
害羞的笑笑,然後等待誰禮讓誰先說

可是與外頭的長輩接觸的機會多了,慢慢發現禮讓這件事可以一瞬間不存在
談話的當中我沉默是因為我知道你的滔滔不絕並不會給我機會發言
而你滔滔不絕的原因呢

也許是你不想聽吧

可是怎麼會如此不公平,我也有我的想法,我也想發表我的意見
你卻只是誠懇的看著我
繼續在下一個頓點開口讓我硬生生的把將要說出口的話收回

你的確不想聽,所以我也不願與你溝通,在你巴著我說個不停的時候,我還是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然後無奈的笑笑
因為你是一個不懂禮貌的,即便是你是長輩吧
那又怎樣

當我們有那個運氣及緣分,在同一個瞬間一起開口
這是一件多麼浪漫又有默契的事
可不可以就先停一停,笑一笑緩一緩
然後看是你讓我先講還是我請你先說

我的朋友及同學們都相當的有禮貌

但是很多大人卻不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