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的時候,經過一個常有貓在的轉角
看到電線桿後好像躲著一個東西
在我正要走過的那一秒,我看見了牠,而牠也回過頭來看我

一隻膽小的黑貓

那一瞬間我也不知道我們中間是不是發出了電波還是產生了火花

牠開始向我喵喵叫叫不停
我停下來看著牠,牠就窩在旁邊睜大眼睛也盯著我瞧
我向牠喵了幾聲,牠向我喵了幾聲
我就地蹲了下來,牠被我嚇後退了幾步
這麼沒有安全感,我心裡悄悄地可憐牠了起來,也許之前吃過誰人的虧吧
我向牠動了動手指,牠又機靈的向後躲

沒搞頭吧,我想,貓真是不親人

我起身要走的那一剎那,牠正向我緩步走來,因為我起身的動作稍大,牠又被我嚇後退了幾步

我愣了一下,自責我好像又瓦解了牠對我剛建立的微薄的信任感

不打擾你了,我向牠笑一笑後又繼續著我的路

喵!牠叫住我,我回頭看牠,還是笑,一邊走一邊笑一邊看著牠

牠居然就亦步亦趨的跟著,亦步亦趨的喵著
一下子跑在我前頭,到了一個牠認為安全的地方,就停下來等著我
喵呀喵

我覺得好玩了,你想帶我去看什麼嗎

我跟著牠,很慢很慢很慢的走
我像怕把牠嚇跑,牠像怕我突然走丟

牠就這樣靈動的走走停停,一面喵喵叫

噓~~
我把手指擺在唇上,你吵壞了這裡的住家可不好啊
牠像懂了似的停住叫聲,又睜著眼睛看著我
我笑了
很好很好~很乖很乖~

我繼續走

喵~
牠又一邊喚我一邊跟著

哎呀哎呀~
我突然慌了手腳,才寧靜半刻的你,剛剛的相懂不過是美麗的誤會
原來你還是不懂嘛~

由你去吧,我還是好奇你要帶我去哪裡

走了片刻,你窩在車下,不走了...
我張望四處,這兒哪有什麼呢?!你要我看什麼呢?!

你不叫了,我心急以為一時大意的我丟失了你

彎下身來探向車底,四處一片黑摸摸的,你又長得一團黑,我晚上視力又不好

你還在嗎?!我在心裡問你

試著移動腳步,你再躲我要走了唷
我想我這樣做你會懂的

喵~

還在(笑)
你懂(笑)

你跑出來,我蹲下身,你還是叫個不停

怎麼辦呢,我不懂貓語啊

餓了吧?!餓了吧!!

我認真的看著你
噓~我又把手指擺唇上
你一樣乖乖的不出聲了

你在這裡等我唷,我去買東西給你吃
要等我唷~等我唷!!

你看起來很像懂了呢

我回身剛要移動步伐

喵~

哎哎哎~又叫了~
你跟過來

不是要你在這等我嗎?!
我向你擺了擺"停在這裡"的手勢

我才剛要走,你又邊叫邊跟過來

好吧好吧~
我們一起去買~

你熟門熟路的一邊跟著一邊躲著一邊喵著

我心裡其實很不捨
還是不能相信我嗎~我不會就這樣走掉的
不過如果我是你,相信我也不會在冷天裡輕放開好不容易抓住的浮木

我們就這樣走著,你像個小小孩跟著
很妙,我看著你單純的模樣心裡發熱又發笑

就是前面囉,前面那家便利店應該會有你的食物吧

可是你就這樣躲進一台廂形車下,又不動又不喵了

我一時眼花,誤以為你在黑暗中又消失了
怎麼辦才好,我彎身在黑暗中找你單薄的身影
好不容易看見你

不走了嗎?!會乖乖在這裡等我嗎?!
我很不放心

不過前方越來越亮,如果你跟來卻被哪裡闖來的狗狗貓咪還是陌生人嚇跑的話,那留我孤零零一個人該往哪裡尋你

還是前方已經不是你的勢力範圍,或是前方已然是別人的勢力範圍所以你不願再前進呢

我想跟你說些什麼,你卻一溜煙跑走了

我愣在原地,風還是不留情面地呼呼吹

我來到便利店,思索著買牛奶還是貓罐頭
牛奶可以微波得熱呼呼的,我想著心裡就笑開了
不過今早才在ptt上看到有人餵貓咪牛奶卻讓貓把牛奶打翻的笨事
也對,我可不想為你背上汙染環境的罪名
我找到了貓罐頭,千篇一律的牌子,這就不能微波了,可是應該能比牛奶更能填飽肚子吧
我拿了結帳
臨走前拿了一份DHC的專刊...很心虛的離開...


還遇得到你嗎

我沿原路走回去,一路張大眼東張西望

經過那個你停駐的車前,我放慢了腳步

喵~
你叫住我

還在!還好!
我鬆了一口氣~

我蹲下身,你好像機靈的看穿了我的來意,勇敢的向我走來

真的餓壞了喔~我看著你苦笑
等等我,再等等就有得吃了

我急急拆開DHC專刊的塑膠外袋鋪在地上,有黏條的部份還可以暫時固定在柏油路上

真聰明~連我都忍不住要誇讚自己
幸好我靈機一動瞥見專刊,不然我包包裡還真沒有多餘的紙可以讓你當餐盤啊...
又不能讓你直接把頭埋進罐頭大快朵頤,雖然應該挺痛快的,不過若是你被罐頭割傷了臉應該也挺痛的吧...

我打開罐頭,總有股錯覺你將要撲過來
罐頭卻很實在的不讓我一股腦倒扣進你的臨時餐盤
我只好用罐頭蓋子拚命的挖,一點一點挖給你

你很開心的吃了,吃得又急又快
我在你旁邊笑盈盈的看你,因為我頭一次餵貓咪
你吃一吃,視線瞄到我正看你,你就停下動作也看著我

好啦好啦不看你,真是精明的小東西
於是我將視線都落在罐頭上,一邊假裝認真的在挖你的食物,一邊還是被你嘖嘖嘖的吃食聲吸引而望著你入神

蹲很久...頭有點暈...
於是我把專刊直接擺在地上,墊著就坐了下去

你慢吃,我陪你
這一刻我覺得我們好像很熟悉

過往的路人不停的看著我,臉上的表情難以臆測
當然,他們大概沒見過這樣一個女孩席地而坐餵貓咪吧
我也是,不知哪裡來的厚臉皮的勇氣

我在路邊坐了許久,考驗了幾輛走小巷子從我身旁開過去的車的駕駛技術

聽說狗狗貓貓的食物都很香喔
我無聊地把罐頭湊上鼻子,沒辦法,今天感冒嗅覺失靈
我很不死心的大力的對著罐頭吸一口氣,卻不小心嚇到吃得正開心的你

我看著一臉驚惶的你,傻傻的笑了出來

吃啊~對不起...

你繼續吃著,我在旁邊吹著冷冷的風

你都吃了晚餐我都還沒吃呢,我忍不住喃喃自語
不過因為嗅覺味覺失靈,所以聞不到你食物的氣息,倒也沒被勾引起飢餓的感覺

你吃了一陣,大概是飽了吧,也不再進食,也不叫,就在旁邊靜靜的坐著看著我

再吃啊,真的飽了嗎
我使出渾身解數用盡所有你可能會懂的語氣跟手勢勸食
你還是乖乖的坐著看著我

好吧
我望著手中還剩一大半的罐頭

你真是個不貪心的好孩子

我收起你的臨時餐盤,把剩下的食物倒進旁邊大樓前的小紙盒裡
我常常看見不同,有時是相同的貓在那裡吃東西

應該是你們的碗吧

然後我收拾好一切,回家了

你沒有說聲謝謝,無所謂我也沒要向你討感激

反倒是被風吹得身體有點不適了

我心想你是幸運的

你喵喵叫賺到了一頓飽
我也賺到了頭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