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走,往前看
一個頭髮捲曲的男孩正經過那個路口
他的側臉有點面熟
我一急,腳步便邁得更快
但我焦急的望著他輕鬆的踏
踩著鞋跟有些高度的,我,怎麼追得上他的球鞋球褲

那一個彎我走過
迎面而來卻是一個唐突的大漢,我著實嚇了一跳
回過神再看
男孩不見了

我向一道我將不會走去的小路望,果然又看見了他的身影

但我臆想著這兩條路的分歧

我們將不會再遇見

我當然知道那不會是他,只是一種熟悉的心理作用

我眨巴眨巴看見自己的睫毛
於是我笑了
有點淒楚


其二

走,往前看
一對年少的情侶正朝著我走來
女孩模樣有些胖,臉蛋透露著叛逆的神采

正當我與他們將要錯身,之前的0.98秒
女孩嘟起嘴湊上男孩的臉邊
冷不防親了一口
「啾」的一聲忒響

我傻眼,擦肩之後我用背影臆想那女孩的得意

我笑,他們果然,是一對戀人


其三

走,往前看
斜前方來走來一個大漢,嘴裡喃喃吟著小調
我覺得動聽極了

我一瞬間僵直彷彿將會驚動什麼,消逝

這次我再也不看他一眼了

錯過

他渾厚磁性的嗓音還依稀留在我耳膜

眨巴眨巴我看見我的睫毛

於是我笑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這一個有著三段曲折的近午
就被捷運站吹上來的冷氣風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