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跟數字很靠近

出門的時候,我開始數算步履

數算階梯的數量

通常一個人的沉默的時候,數字就是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浮現上來

那天下樓的時候,我又這樣數了起來
突然在那個轉角,我遇到一個發放讀書會宣傳單的人
她將單子塞到我手上,我很想像前一個人那樣拿了單子就走過去
心裡是不願意累積的數量被打散
但是她竟然與我併肩,喃喃又說了些什麼報名日期明天截止之類云云
我心裡默念是階梯數量快將破百的驚奇,於是心不在焉
卻又猛然回神,覺察到自己的不禮貌,對於那個像師執輩的人
我開始收神聆聽,連聲答好
卻打亂那個在我心中儼然成立的秩序

我有些氣,氣這樣一個打擾
又有些氣,氣自己態度冷淡

竟然有一點像迫害症了

我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侯志堅的音樂愛情故事

我還記得他說,他會數算每天走過的步伐,經過的樓梯階數
頭頂越過的招牌
甚至有的時候,他會數算眨眼睛的次數

這樣的迫害症當然更甚於我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數算會令我快樂
並得到一種平和

在默然衍生的時候
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彷彿成了一個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