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火氣離開的,還有轉移的身體病痛,其實,我知道還有任性。

想要放肆陪伴的任性。


那天問從中國回來的V,想要吃什麼?
她想都沒想就說:中西美食


我笑了,想起那一年的節日,我們偷偷跑到中西美食聚餐。

鐵六角,而今,只剩下希希文哥哥在公司,當我的鄰居。


很多很多很美的回憶,都是支持著我生命的動力。



再度走進那一間小小文具店,去年泡在這裡努力鑽研卡片材料的感覺又回來了。

而去年給過祝福的那些朋友,一個個都往海外發展。我這幾天就在想,她們是乘著我的祝福遠行了呢?還是我的卡片把她們送走了呢?


我去年,也給自己留了一張。



V是位很棒的心理諮商師,M是因為喜歡心理學所以毅然決然重回校園的學生。

而我,剛透過書籍接觸了自我治療,並且從年初開始,很認真的,希望未來可以有機會把腳踏進心理學這一塊。

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我提出了好多的問題:在自我治療中發現的卡點、new age的治療法與信仰是否衝突、目前台灣與對岸學習環境與學習模式的比較、考照、臨床、出路.........

V分享著這一路的心得,M交換了想法跟心情。

儼然成了一場小小的學術研討會。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有點小小茫然的,因為不知道這一步該往哪裡跨出去。

但是,心裡面又有一種踏實跟平安。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心願很小,但野心很大。

因為太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不知道目前的學術系統能不能把我帶往我想去的地方。

更多是害怕自己吃不消。


理想與你想,你知道的。

總不能叫我去學微積分吧.........



M說,她的堅強只是表象,骨子裡脆弱得無以復加......

V說,她的韌性不能度量......

然後兩個人就僵持了一下下,

我在旁邊看著,彷彿在看著別人的故事一樣,

而她們明明說的都是我......


我心裡驚訝地想,


似乎,妳們都對。



我知道我錯了,是我性格裡的毛病,而

我真的,把脖子洗得很乾淨要被砍頭。

也許是這樣,腰超軟,大家反而都對著我笑笑的。


謝謝同事及主管們的善待。

沒有下次了沒有下次了......

就算我的假再多,也再也不會這麼沒有職場倫理沒有把一切處理好了。


對不起,我不是,囂張。


捷運上遇見了一個沒有手掌的人,站著。

當空位出現的時候,一個爸爸拍拍他,要他坐,他卻說,不了,他可以站的。

然後,

我笑了,雖然那個爸爸臉酷酷冷冷的,但我的心裡暖暖的笑了。



而幾乎是同時,他也笑了,暖暖的,

彷彿他忘了他是事件的主角、他像看著別人的故事那樣,暖暖的,笑了。



而我相信,是愛,在其中流動,給了他自信與不被遺落的安全感。

才可以笑得這麼坦然。




今天的最後一件事,

公車上接到玫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她一切都好,住的地方也安頓好了,不用麻煩我在花蓮的朋友了。


我很開心,感謝上蒼給了她這樣一個生活機能極佳的好地方。


她笑得燦爛說,以後妳們可以來花蓮找我玩了。


而我只是因為,她安頓好自己了,並且打來跟我說讓我安心了,

而一路上心都暖暖的。


充滿無以名狀的感恩。



所以,其實今天有一度心中是火山爆發的。

彩鳳說,妳從臉就看得出來,脾氣不好。


我的世界也沒那麼真善美,

還是有小人、有碎嘴,有殺傷力,有被ㄠ,有捅刀,有氣場不好的座位,有爛身體,有許多無奈.........


但是,

還是有著溫柔,


讓我在這個青黃不接的焦慮點上。


擁有平安如江河。



今天之後我們又要分好遠,

但我始終相信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

有一天要重逢在美夢成真的地方。


這已經是信念了不是嗎?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聖經》哥林多前書第13章第1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