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 ma e 名前,日文「名字」的意思

-------------------------------------------------------------------------
修過一個學期的日文,但我沒有日文名字

反倒是西班牙文的前幾堂課,老師寫了一堆男生女生的名字要我們自己挑一個
很像是語言教學幼幼班讓人興奮

挑名字,從來,我就沒有挑名字的權利
我的中文名跟英文名,都是別人幫我取的
一樣都被我厭惡過,年紀大了之後反而願意承認那個是我

是我

所以名字重要

阿幹她的英文名本來就是西班牙名字
小寶他挑了一個很像米格魯的名字
許多的人拿著英文名請老師對照一個西班牙名字
我也照著做了

他說:我叫ELENA

大家都眼一亮的說好聽

ELENA
我還是常常搞不懂這幾個字要怎麼拼
寫考卷的時候往往花最多時間在思考自己的名字該當如何拼湊

怎麼說呢
很像是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閃亮亮的名字
卻繞啊繞的還是陷在HELEN的迴圈

可是最近我突然很想換個自己
也許應該,先從名字開始

ELENA像從舊舊的盒子被我翻出來
我吹開上面的積塵
也發現了它的亮

ELENA
竟然有些性感

適合冬天

沒有理由,我一樣,開始為這個舊名字新啟用的時刻感到興奮

如果你也厭倦了過去叫我的方式

現在開始你可以叫我ELENA
不過請記得

聲音要性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