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是鄉土劇的口頭禪嗎...)
接下第二個工作已經半個月

我益發想著我人生路途的順遂
要什麼有什麼
想什麼是什麼

在開始做key in的工作時,我便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去填補其中的空閒,也賺錢,也算半腳踩進社會
過了今年的暑假,我想辭掉工作
好好找一個實習單位
真的就半踏進社會了吧...

只是這一切似乎來得太快

當學姐問我想不想工作的時候
一直到我一咬牙確定要接下這份工作了

我現在還是想不起是怎麼發生的

我的新工作是一個傳播公司
其實是一個很小的工作室
成員只有我跟製作人
製作人很好
常常跟我聊天
也教我很多事

我想接了這份工作我也不用去找打雜的實習來做了
也許學得到東西還賺得到錢

只是我還沒把key in的工作辭掉
我真的想做到幾乎滿一年
我想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以及對一份工作的執著

可是空下來的時間咻一下的就被填得滿滿滿

我竟有些茫然

記得要面試的前一晚
我跟那位學姐聊了很多工作上的東西
她一直一直一直問我是不是真的有興趣
是不是真的願意做這份工作

有一種戲就演到這兒了不如乾脆就演下去吧的慣性
我很認真的答應了

並且感到興奮

前程似乎打亮了一點

可當我回到床上
卻激動得有一些失眠

我想著我僅有的時間將要被瓜分
我的家人,朋友,戀人
以及瑣瑣碎碎的小事

沒有時間休息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履行承諾堅持到底
沒有時間陪伴心愛的人我覺得胸口沉悶快將窒息

於是我掐緊了枕頭狠狠的哭了一場

彷彿與過去那個快樂地說著我有週休四日的我別離

後來我還是適應了
聽說IQ高的人其實並沒有比較聰明
只是適應力強了點而已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過我還是常常懷疑起自己

那些關於對錯還有是非黑白的平衡

我想我已經不是年紀去回答它了

人生到最後
可能只會剩下後不後悔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