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不喜歡自己
不喜歡自己的很多很多

很小的時候因為媽媽貪懶,所以總是把我的頭髮剪的短短的像個小男生
所以幼稚園的時候,我常常在自言自語的時候突然地懊惱起來
心裡想著,我頭髮短短的像男生,連聲音都低低的像男生
那是一個性別開始明確起來的年紀
所以我常常會因為自己感覺自己的外在不像女生而傷心不已

那時候的我,不喜歡自己像個男生

國小的時候,因為惱人的生物課,開始有人指著我的頭髮問我是不是自然捲
我很不喜歡自己的捲頭髮
所以老是說這是小時候燙捲的,只是一直沒有直回來

那時候的我,不喜歡自己的捲頭髮,不喜歡自己的小腿不秀氣,不喜歡自己沒有長長的手指
不喜歡...胸部長得比別人大...-.-

那時候的我,不喜歡這些來自遺傳的記號,不喜歡沒有人能夠理解我苦惱的悲傷

國中的我,除了延續不喜歡那些不喜歡之外
我也開始不喜歡自己的矮個子,不喜歡被嘲笑的心酸
不喜歡背後有一個好大的胎記
不喜歡自己的小眼睛
不喜歡自己薄薄的嘴唇,因為國小一個很要好的老師有天指著我開玩笑的說薄嘴唇的人無情
我想是真的,所以不喜歡
而且,也不喜歡被發現自己的嘴翹翹的...
那時候還不喜歡自己臉上長痘痘,也不喜歡自己的臉頰長肉肉
更不喜歡自己的單眼皮...

那時候的我,超不喜歡有一個嚴厲的家庭,不喜歡不自由
不喜歡老是介意別人心情的自己

高中的我,慢慢地可以接受這些十幾年來累積的不喜歡
開始可以釋懷地自嘲我的缺點

開始明白這就是我

短頭髮又怎樣呢!後來的我竟然開始迷戀短髮的率性,數度把頭髮剪短雖然惹來媽媽的叨唸,但我卻認為這才是我想要的俐落
聲音低又怎樣呢!後來的我開始喜歡自己的聲音可以變換不同的感覺,我更喜歡自己低低的、連自己都感到很舒服的嗓音
自然捲又怎樣呢!鄰居都說我的自然捲捲的很自然啊
手指不長又怎樣呢!爺爺生前老是讚嘆的看著我拿著報紙的手說我的手指長得很秀氣
矮又怎樣呢!因為我想要當個小女人啊
有胎記又怎樣呢!後來才知道其實胎記藏有一個浪漫的傳說呢
單眼皮又怎樣呢!常常很多人要靠近我才會發現我的單眼皮,因為他們不覺得我的眼睛小
薄嘴唇又怎樣呢!國中時有個男生總是看著我的嘴發呆,因為他覺得很好看,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

原來喜歡跟不喜歡都不是太重要的事
可是陷在其中的當下卻會讓我困擾好一陣子

現在的我,過了不喜歡自己模樣的年齡

唯一不喜歡自己的,只剩自己的性格

不喜歡自己太膽小,是因為要求自己至少能夠獨當一面
不喜歡自己太依賴,是因為想學會自處的坦然
不喜歡自己太多情,是因為怕自己受傷害
不喜歡自己太幼稚,是因為已經該是事故的年紀
不喜歡自己太無情,是希望自己能夠圓融
不喜歡自己太優柔寡斷,是希望自己更有決定的勇氣
不喜歡自己太不懂拒絕,因為我不喜歡當爛好人
不喜歡自己太從一而終,因為這世界太善變且矛盾
不喜歡自己總是在乎別人多一點,因為我想要更愛自己一點
不喜歡自己太容易擔心
不喜歡自己不夠信任別人
.
.
.

於是在我以為我已經夠喜歡自己的同時
我發現其實有更多的不喜歡更巨大,更壓得我喘不過氣

朵朵好像說過,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有愛人的能力
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怎麼能強求別人喜歡你呢

所以我大概要同情那些不喜歡我的人
不管他的不喜歡跟我自己的不喜歡一不一樣

也要感謝真心喜歡我的人
對我,永遠表現了最多的包容

既然有人喜歡的
那麼那些不喜歡也就沒有運氣被當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