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錄完音,跟高廖、華少、小寶去師大吃飯
那天氣候不是很穩定,時晴時雨

好死不死的到了師大就下起了大雨
四個人一心只想找個地方吃飯

就被高廖帶著往師大的小巷鑽呀鑽

來到一家叫米倉的店,還沒有招牌

很奇妙,裡面的食物很奇妙

所以那天嘗試了新奇的東西,也喝了一杯加了愛爾蘭奶酒的奶茶

就愛上了那種味道,很像小時候吃過一種裡面包著酒餡的巧克力

有著淡淡,迷人的酒香

小時候對這種東西特別著迷
像是元祖一種裡面有酒的小果凍我也超喜歡

說著迷,不過也是對小時候迷戀的那種味道念念不忘罷了

因為長大後有時會試圖想要找尋記憶裡的那種醉人的感動
卻發現怎麼樣都不對味

所以那天像突然間找到了什麼

所以我就緊抓著不肯放,這是我本性帶有的貪婪

那天之後,我就念念不忘奶酒的味道,一心認定那裡面藏有我的童年

但畢竟是酒,也不太敢放肆到帶一瓶回家
因為害怕我媽會覺得我是不是又胡亂上了癮

記得那一天心情大好,因為終於是拿到了汽車駕照
我的人生,總覺得就在離合器這一鬆一放間有了前進

於是那晚我帶回了一瓶酒,還有各式樣的奶茶

開始了茫茫的人生
醒也茫,睡也茫

今晚我的心情不是太好,應該說是大糟

於是我倒了一點酒,這一次不加任何奶茶
加了冰塊,當然也加了一點水(不然甜得膩人了)

就衝著今天捐血的時候護士說我的脈搏很弱
我想我的心臟大概也一直不挺好
我想刺激刺激他

我拿著沁涼的杯子,來到陽台
抬眼才發現原來今晚的星星這樣多也這樣閃

不用舉杯邀明月
我只敬自己

16趴的酒精震得我頭暈目眩
我一手按著心口,他真的有點難過
一手還是不斷的把酒送進嘴裡

今晚享受的不是童年的美好
是憤怒
是抱歉
是懊悔

憤怒敬自己
抱歉敬朋友
懊悔敬我媽

就乾下最後一口

嘴裡咬著剩下一點的冰塊卡滋的響

就笑了
不是太釋然

只是幸好這事不是發生在昨天
酒精不是流竄在我體內,距離捐血的八小時前

不然我可害人一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