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我的網誌,看見之前給妳寫的文章
我突然地想起了妳的臉,我們第一眼相見時,妳小小的臉

那時妳還好小好小喔
姑丈把妳帶回來,妳因為暈車而窩在紙箱子裡昏昏沉沉
我們都好奇的看著妳
想把妳吵醒又捨不得

妳很漂亮
妳有很正的臉蛋,很長的腿,全身的毛黑到發亮

我好喜歡妳
我希望妳在我們家,一輩子當我們的小狗狗
我彷彿可以看見我帶妳去公園跑跑跳跳的模樣
我想起來日妳會英挺的為我們看家的帥氣模樣就開心不已

第一晚我們都沒睡好
妳睡睡醒醒了一整夜,醒時就哭泣
清早時我實在不忍心,把妳抱出箱子外,妳急急的爬到我腳邊,倚著我就睡著了
這是妳斷奶的第一天,也是妳離開母親的第一天
我沒有辦法體會妳的無助
正如妳無法瞭解我至今為著自己的殘忍感到心痛

親愛的可樂,我好想妳,妳現在好嗎

看著妳一天天長大,變得更美,腿更長
我很期待妳滿兩個月後我可以帶妳出門看看這世界

但是那一天她們居然說要把妳送走,因為妳還太小,不懂得看家,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很惶恐很惶恐
惶恐到幾乎想守護著妳徹夜不眠

那兩天我總是蹲在籠子外一邊摸妳一邊喊著妳的名字一邊掉淚

可樂
妳還那麼小,真的知道妳叫可樂嗎

就在她們說有人要收養的第二天,在我還不能妥協的第二天
在我還在禱告讓主來安排這一切的第二天
下班回到家,就空了
可樂不見了,籠子不見了,飼料不見了
只留下一根我買給妳的骨頭

我很難過很難過,難過到連眼淚都遺棄了我

生命中最痛苦的事,就是在分離的時候無法道別
於是我只能出讓回憶的權利,或者是選擇被悲傷遺忘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不讓自己被遺憾壓垮
但仍舊是很想跟妳說聲對不起

我沒有好好的疼過妳,跟妳玩,因為媽媽不准我太寵妳
甚至於妳一直被關在籠子裡,關到妳常常躺在籠子裡失了神
我都會又好氣又好笑的蹲在妳旁邊,輕輕的摸著妳肚子,輕輕的跟妳說話,可樂~可樂妳在想什麼啊
妳的眼神都會失焦很久,然後再看向我,乖乖的讓我摸
我常常看著妳,想著妳的小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什麼呢

親愛的可樂,媽媽說妳留在我們家不好
我們只會把妳關到變憂鬱症
現在有喜歡狗狗的人想要養妳

親愛的可樂,妳教教我怎麼樣才可以把妳放下?

如果早知道和妳相處的時間這麼短,我一定要寵壞妳

親愛的可樂,我還答應了好多人要讓他們來家裡看看妳
才19天,沒想到妳給我帶來的新生活竟是如此短得可憐

diyang說,別這樣,妳沒有了可樂,還有吉他
我想起第一天我把吉他帶回家,把它放在妳面前
然後撥了一根弦聲響起的時候妳被嚇壞的模樣

樂不可支的惡作劇

妳離開了也好,可樂,畢竟我是個討厭的主人

只是,可樂,妳不在我身邊的日子,我還是會常常看著那個空了的角落想妳
經過的時候對著那個角落微笑,晨起的時候道早,臨睡時說聲晚安
彷彿妳依舊在我們家裡不曾離開

可樂,妳不在的日子,我們變回像以前一樣一樣忙著工作,看電視,念經,禱告,打電腦,彈吉他...
很像妳從沒有在我們家出現過

但我卻常常擔心妳
又要適應一個新的環境
第一個晚上妳哭嗎
新的主人讓妳出來跑跑跳跳嗎
妳亂咬人的時候挨打嗎

可樂,妳會想我嗎

原諒我是一個,狠心把妳從母親身邊帶走,卻又無法照顧妳一輩子的壞主人
希望妳的新生活,一定要比我更美好

可樂,不知道妳現在還叫不叫可樂
只是如果我還有機會去看妳

當我叫妳可樂的時候,妳會認出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