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電視新聞就是這樣,每一個時期,每一台,都只會有一件新聞可以看
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當然可悲的事不只這樣
可悲的是當新聞本身是件悲劇的時候
那不管就事件本身,當事者本身,或是全台的新聞頻道收視戶本身來說
都是悲上加悲慘上加慘的

就像是上周末發生的市長車禍這樣
如洗腦般彷若一瞬間全台灣都背熟了夫人的名字、市長女兒的名字、市長與夫人相愛的故事、夫人的洗盡鉛華的歷練
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坐車千萬要綁安全帶

馬的
這真是極其衝突又可悲到底的一件事

看著一坨一坨的議員為了增修車後座要綁安全帶這項律法在會議上大吵大鬧
每一副嘴臉跟談吐全像屎一樣不堪的時候
他們那種神采,讓我開始思考起這一場會議,是多少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疊起來的

從早上九點吵鬧到下午五點
八個鐘頭的薪水加上一個便當

馬的
我終於知道台灣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自殺
自從我開始成為納稅人之後,我每次看到這一類的新聞不是想自殺就是想殺人

這個社會太動亂了

於是我平心靜氣回到事件本身

我想起連日來看了新聞之後的感受,今天早上與惠玲姐談起,我們倆個居然有同樣的想法

我們都覺得,讓該走的人好好走吧

興許是理智、興許是豁達、興許是看破
但是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從死神手中硬拖回來的人
要是真的救回來了,往後的路也會很辛苦

因為人一旦失去健康、失去行動力、甚或是失去自由意志
就一併也會失去尊嚴

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但是救是不救?!

站在醫院的立場,當然救!!
正因為主角是市場夫人,所以不得不救
如果不極力與生命的定時拔河搶人,以台灣的媒體環境來說醫院的態度必定會被輿論抨擊得很厲害
醫院本身有醫院的無奈
否則我想他們的態度一定會像那時醫生和護士們對我說的,他們已經盡力了,基本上像這樣的狀況法定的搶救時間是30分鐘,現在已經過了那麼久了,理當不該再救,就算救回來,變成植物人也很麻煩...

我該僥倖我是一個死老百姓,還是該憤憤不平??

可是醫院現在自己只顧著自救,只為了保全自己的名聲,有沒有顧過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

如果醫院都選擇繼續救下去了,家人能說放棄嗎??
即便是知道了每次都是一次的折磨耗損
為什麼還要救?!
就因為捨不得嗎
還是因為在最後關頭才體會到自己從來的虧欠
就像我媽後來一直一直說,為什麼我爸都不留機會讓我媽侍奉他,就算是植物人也好,至少讓我服侍他一段時間啊

神經病

人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單單為了自己的名聲、自己的不捨,自己沒辦法放下的遺憾
把諸苦難留給最無辜的、最悲慘的那個人

從苦難的起始到最終,都是苦難

雖然說,現今希望之無有,不代表未來希望之沒有
但是,拚了命的把希望留到最後,總是在盼望遙遙無期的那一刻
真的是一件折磨人的事

也許是我個人比較脆弱吧
在生活中的很多時刻,我常常都會思考,如果這時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奪走了我的一條腿、或一隻手、或半邊臉、或整個半身、或全身癱瘓、或失明、或失聰、或失語、或失去智力...

我怕我可能,很難很難堅強的活下去

這是一種非常負面的思想,我對身心障礙的朋友感到非常sorry
只是我常覺得,這世界上人這麼多,少了一個人對地球而言不就少了一份負擔嗎

曾經在這個世界立足過,留下一點什麼,也許不用太美好
其實都很足夠

我的缺陷,不應該成為家人的負擔吧
至少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個資格成為家裡的負擔了

這樣的想法其實也很自私

但也許失去一個親人會很捨不得
但是,人走了,身份證要被回收,戶籍也要被去除...
彷彿就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當一切慢慢消逝的時候,甚或我們有時會開始懷疑起從前這個跟我們很親的人到底有沒有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
幾年後,幾十年後,連記憶中的過往都會慢慢變成白畫面

也許,是不是,也沒有那麼放不下

我想,如果真的那麼愛她的話
就放手讓她去當一位美麗的天使吧
真的,當一切都已經開始於事無補的時候
就真心的祝福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