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iece  of  summer,這是陳綺貞的演唱會概念
大頭妹網誌擺了一篇影音連結,是說明這個概念的緣由
只是我一直沒有時間看

對於a  piece  of  summer,我們卻不能同意再多
今天跟Iz在節目裡還聊著,關於這種對夏天的捨不得

告別蟬聲,告別豔陽天,告別一種車水馬龍的蒸騰
告別絮語,告別熱雷雨,告別一種思念青春的張狂

也許是因為太多的離別的感傷,以及,展開另一段生命旅途的嚮往
加總之後,就成了一個個夏天

夏天,據說是需要告別

於是我與大頭妹談著談著,為了今晚下了一個註解
抓住了夏天的小屁屁,在這一場宏恩的演唱中,等於是留下這一季的珍貴

抓住了2007夏天的小屁屁,跟我如今想要營造的一種比較抒情人文的氛圍果然跳了tone
但我當時的確是這樣說的

抓住了夏天的小屁屁


但確實是抓住了!!!


下午的時候下了一場颱風雨,斜雨洗公司大樓窗戶的壯麗景象真是令我傻眼
彷彿是王家衛在墮落天使裡,吧臺前流水玻璃的視角


就知道今晚不同的


因著工作壓力的關係我在同事們面前發了幾場瘋,笑翻了幾船人,瘋瘋顛顛的狀態一直延續到大家一股腦下了班
我才有辦法好好的收拾工作的尾巴

直等到表演時間逼近,才不得不奪門而出



出了捷運站,從市府站一路走到101,地圖上看起來很簡單
走著走著,看著101就在眼前,好像慢慢放大
但是走過一個又一個的街角,那種keep  walking  walking  and...walking的狀態真的會讓人走著走著心灰意冷了起來

看著路旁臉色日系的女孩坐著抽菸,不知道為什麼竟很想坐在她的旁邊跟她一起發呆

不過走過那個轉角,就看到大頭妹迎了上來...



這真的是個很涼的夜晚,坐在南方廣場的階梯上
超強的燈光打在宏恩的臉上,不曉得他看見了台下的幾隻飛鼠
我們只是用力地揮著能揮的東西
就算視線裡看不到,但我想他的心裡看得到我們挺到底

於是我們唱著歌,我們笑,我們拍手,我們尖叫,我們搖擺著
我們陶醉彷彿與世隔絕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很像是有一股力量從我們中間,從我們心裡蔓生蔓生爆發
就丟開丟開那些把人逼到牆角的煩瑣
這裡只有音樂,還有動人動人跟動人

再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pure了

就是聽他唱著歌,低著頭閉著眼,就有一種感動從心底氾濫滿上眼框

夏天。掰掰



很開心,我們能一起手牽著手,不管牽著了誰誰跑來勾著我
就是在哪魯灣哪魯灣依唷依依唷依後依呀的聲符裡我們跳著前前後後的舞步
那一刻超瘋狂
而我,很感動

要是每一次都能這樣牽起手來不分彼此在宏恩的樂音裡我們融合並且喜樂就像參與一場歡樂的慶典
那有多好,我當時這樣想著


結束的時候還是找了他,握手也好,擁抱也好
也是希望給他一些力量,也是期許從他身上找到一些能量

你知道,充了電,日子才比較能過下去

謝謝他還是那樣握著我的手,然後非常挺到底的反手握得很用力,我真的很感動
雖然他從沒有說過什麼,但其實我覺得我完全可以懂

只是這一次被大家發現了哈~然後大家都有了反手握:p
(大頭妹說:原來這就是反手握啊~~~)
哎唷哎唷哎唷(跳腳)

不過還是很開心,每一次手被他握著,就覺得他透過力道在傳遞能量
還有一種情緒,我想是感激

所以當然,這一次換我說:哇~這個不行,抱一下!

雖然沒有很多次,但漸漸地竟讓我覺得每一次一定要抱一下才算有來看到他:P

謝謝他總是有辦法將我的心情洗一洗,晾一晾
我彷彿還能聞到白白淨淨的太陽的氣息


謝謝他還記得我上次為了wawa的事差點掉眼淚

突然間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會不知所措啊

我早沒事啦,只是當時沒有講出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你不管怎麼衝我們永遠挺到底

到底


也謝謝他居然二話不說在我帽子上簽名,還畫畫
下一張(熱鍵:c)

看他在簽名的右下角畫了圓圓的圖案我以為他要畫船眼,當下心頭一緊,因為我最近真的愛死了那個圖騰

只是後來他畫了這個圖案,我覺得很眼熟...很像某個時期一直見到過的

但很開心他也說,船眼那個圖騰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還是一直想不起來這個圖到底哪裡見過,誰來幫我解答啊~~~(抱頭)



也是真的看見了他對待每一個請求的用心,就是這樣細細的畫細細的描細細的修補
不是台上那個大手一揮問說你們是怎樣?不爽嗎!的嘻皮笑臉

沒有草率
就是厚待

我覺得很開心,彷彿也看穿了他對音樂的態度

不管我在一旁叨叨念念
真的細細畫著讓圖案跟帽上的圖案融為一體
超驚訝,超有天份

我超滿意耶!天吶!

整個融為一體了,有沒有!!  連右邊的Biung都是從帽上的圖案延伸出來的
再從Biung延申出圖騰......對我這個沒有美術天份的人而言,我真的是......整個崇拜他~~~~~
回上一層(熱鍵:b)




真正要離開的時候,他還從後面搭住我跟大頭妹說:姐妹們...我先走囉...

姐妹們...  姐妹們...  姐妹們...(echo)

XDDDDDD
 
太可愛了!!太sweet了!!太嬌羞了!!
讓我忍不住竟然就伸手輕拍了他的臉頰XDDDD

然後他居然在走掉的那一瞬間,頗有力道地揉了我的頭...
(我應該拍得很輕吧...比用葛格~~  -.-)


結果後來大頭妹看見宏恩往前走又抱了另外一位"兄弟"
她就講了更狠的...嗯...我只能說妳真敢講...就叫妳不要亂學伍豐齁XDDD



總之
很美好的一晚


後來跟大頭妹在公車上又聊了許多,也包括去台東的事


要下車的時候,我眼尖地看到了天上掛著美麗的月亮
喚了大頭妹看,但來不及感動我就跳下了車


不曉得後來的她有沒有一樣的振奮


我卻是站在路口望著月亮,看著台大醫院捷運站外這塊地方

想起那段總是一個人隨著公車到處流浪的時光,曾經在冷冷的空氣中在這裡停靠

而今我又來在
我已不是那個我心也不再荒蕪不再痛

我望著公園發呆
有黃澄澄的月光,夏末微涼的風,還有公園裡一地的樹影

心裡想著可惜了多麼美好的氣氛
我多想走進公園裡享受這一刻的靜謐

可是我不敢,因為是228 XDDD


雖然今晚沒有聽到月光,但誠願每一位朋友都有那麼一瞬間抬起頭來看見月亮
我覺得今天的月色很特別
特別有一種祝福的溫暖



於是我們,當真抓住了夏天的小屁屁,然後告別

再見時,約莫已是下個季節



我回望這個夏天

最難忘是認識了一個可愛可敬的歌手
從第一次向他約訪,第一次發現原來握手真的是誠懇的舉動
第一次訪問藝人,第一次去河岸
被他用力地摟著肩,被他用力地反握著手
跟他一起在別人的場子裡自嗨
被他滿臉笑走過來抱住...

很多很多...從一開始他的話總是讓我心疼思考到失眠
到現在慢慢能睡得好XDDD
(糟~我要成良醫了嗎)

突然覺得今年夏天好精彩


一眼瞬間,我情願變成鹽柱


最棒的是因著宏恩認識了一群難得的朋友
奇妙的連結總是剪不斷理還亂讓我時刻在生活裡享受驚喜感動而落淚
緣份讓我有一種被愛被眷顧的感覺

我們聚集,我們鼓勵,我們分享,我們互相挺到底

我常常思考,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才帶得出這種氛圍
讓我們見面擁抱,讓我們一起高歌,讓我們牽手跳舞

今年夏天
很珍貴很珍貴


於是我偷偷丟下我的工作(也不是完全丟下啦)
在這個over  time  work的晚上
冒著被通緝以及9/1網站開站的擔憂


帶著宏恩的能量,月亮的祝福
以及今晚的感動

不怕死的在這裡打了這篇網誌
紀念著難忘的青春



謝謝伍豐學長,讓我們不至失去這個抓住夏天屁屁的機會


同時今天辦公室也送走了相處大概一個月的四位實習生
糾纏不清的跟相見恨晚的都一起掰掰了


這是一個完美的告別
揮揮手,下一站要更勇敢


可是我還是好想看宏恩搶背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