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久,時序真的要入秋了。
來不及抓住夏天的什麼,來不及給自己放個大假,來不及到一個陌生或半生熟的城市冒險,夏天,就要這樣結束了。
相較於往日的青春張狂,今年夏天,就顯得大而無當地空曠。


對於歌曲你有多大的耐性?

從師大回來的那一晚,我打開電視,看見了梁靜茹的MV。我想到稍早時K學妹對我說她的暱稱是梁靜茹的新歌。我沒注意到,當時我這樣說。那從來不是偶然而來的推薦,因為K一向喜歡梁靜茹。

「今天情人節」是新一波的主打,我看了歌名就忘了聽歌。或者是說,我看到歌名就把歌者前面唱得努力忘情拋得一乾二淨了。離開七夕很久了,而離明年的西洋情人節尚遠,為什麼在這個即將入秋之際,她要唱著「今天情人節」?!於是,我開始思索著秋天跟愛情之間的關係。


在部隊的C那一晚打電話來跟我分享了這首歌,南拳媽媽的「下雨天」。他從電話的那端微微的念了幾句歌詞,大約是這樣「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我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他說這首歌,很有,FU。他用他那種獨特的說話方式說著,我彷彿還可以聽見牙套在他嘴裡的聲音,雖然他的牙套已經拆很久了。

我只是聽著,偶爾穿插幾個「嗯」表示我有在聽。於是他演過一輪獨角戲後突然用一種帶哭腔的語氣喊著說:妳不懂啦!!!

我不是不懂啊,我只是在思考。
對於感情,我從來沒有資格去懷疑它的真實性,可是一段真實的感情,又怎麼會讓我們不開心?!

我不知道C現在還有沒有跟那個獅男糾纏,或者就他的說法是:玩玩!
C喜歡獅男,我卻猜不到獅男喜不喜歡C,我只知道那個獅男最終還是交了一個女朋友,就C的說法推斷,獅男交女朋友,應該是基於一種社會責任。
C在獅男的眼中,我猜,也許是單純享受一種至高無上的寵愛跟崇拜。總之,就C的片面之詞,我感覺到C實在是太卑下了,卑下到我實在想不出獅男需要跟C斷掉聯繫的理由。但我老是覺得,C的崇拜,被揮霍掉了。

不能因為我們都是真誠又熱情的人,就有誰可以揮霍我們的什麼?!不是嘛。

但雖然如此,他們會傳一些曖昧到不行的簡訊。感覺獅男對他不錯,因為獅男會主動打給他。我覺得會打電話是好的,可是獅男每次都挑一些詭異的時間打給C,好比是要去跟那個女生見面前正在開車的時候打給C,或是跟那個女生約會的空檔,真是讓我覺得這種電話接了也心酸,因為除了「故意」跟「填空檔」我想不出第二種獅男可能抱持的心態。

你為什麼還要繼續?我常一邊聽著C每隔兩天跟我update他的近況一邊在心裡這樣問他。
有的時候我們都忘了到底是為了哪一口氣,而讓我們放不下那個根本不屬於我們的人。然後我們往往會因為太想要證明一些什麼,就忘了保護自己.........

C問我,你會寫下我的故事嗎?more details,我在心裡說,如果有多一點細節也許我會寫。只是我的關心常常開不了口,畢竟我很怕自己被誤認為是八卦的那種感覺。事實上也是,我跟J不一樣,他每次都會在他的部落格裡寫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故事,可是後面都會非常煞風景的自己破梗。我不是一個擅長寫故事的人,甚至於我很怕失真。
然而,有很多事比寫一個故事來得重要,好比是,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你過得好,好好的在一份真實的愛情裡擁有你自己。


D說,真心會和真心相遇的。
我跟C想了很久才發現那句歌詞出自於「遺失的美好」這首歌。
多好,歌詞充滿了我們如常的生活;而我們的生活被寫進了動人的歌詞中。
C問說,妳那麼會寫,為什麼不填詞?剛聽見這個問題的第一秒是開心的,因為感覺到被肯定了,並且是被一個驕傲的傢伙肯定了,當然開心。可是隨之而來的是憂鬱了,因為我覺得我總是寫不出一種真實貼近的,FU,總是連自己都很難感動的,我能去感動誰呢?

我只好等著被感動:)

G那天用一種我很久沒有見到過的語氣跟我說,「海角七號」一定要去看,裡面的配樂非常好聽。
老實說,說到配樂我實在要汗顏,因為身為一個廣播人,對於電影元素的敏銳度,配樂往往是我留意的最後一個項目,除非那部電影的配樂有多麼令我感動。

然而我確實是被感動了,在還沒看「海角七號」之前,我先讀了「國境之南」的歌詞,就已經被感動了。我常覺得,歌詞如果不加諸在旋律之上,就顯得薄弱莫名又不知所云。可是難得就是有那麼幾首歌,單用眼睛看著,就能被感動了。

於是我故意,不聽旋律,不聽那幾句歌詞,該要被唱成高高低低的哪幾個音。

這一份單純看來的感動,我想要留久一點。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得太緩慢」

誠願我們在愛裡的醒覺都能夠不要太晚。

如果沒有勇敢地接受戰書,過個一招半式,就算最後被打死,
也好過抱著意氣開始,拖著遺憾離開...

秋天真的來了,我想我們都要勇敢一點。

祝福以上每一個像符碼一樣的朋友,還有那些沒被提到,但在愛情裡仍需要被祝福的朋友:)
今年秋天結束之前,希望我們的愛,都能夠適時而真切地被表達出來。

最後,請不要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