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其實醒來已經近午了)
走到客廳,連自己也沒想到第一個動作居然是打開電視...

可是電視不知道怎麼了,不管轉到哪一台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跟屋外的颱風景色相應和著

我關起電視
傻傻的走到我媽門外,向裡面大喊電視不能看啊

應該是第四台的問題

於是我把第四台的電話翻出來...心裡有很多猶疑但手卻沒有猶疑太多地撥了電話給客服
一個非常客氣的客服,我有多少年沒有遇過這麼客氣的客服了...
她說:等修好了會打電話給我

掛下電話,又心安又不安

我覺得很抱歉...
這樣一個颱風天我們都巴不得我們的親人都好好的待在屋內以保安全
我卻去了一通電話要別人的親人冒著風雨去幫我修cable...

還著滿心的罪惡感我只能不斷地想如果不是我打這通電話別人也會打這通電話...

想再多也安慰不到心裡真正的沉重...


我看著屋外每起大風,對面的鐵皮屋頂就好像要被掀走一樣
我不斷想起過去看過的新聞,只是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風,把鐵皮吹到兩百公尺外的別人屋內,打死了坐在客廳看電視的人

越長越大後我發現,有時候知識或者是對這世界瞭解太多,並不能為我們做些什麼,也不能多保護我們一點什麼
反而是讓我們更加的恐懼
恐懼

恐懼

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坐在電腦前,我突然間好想念有電視看的時光,即便前一晚我跟我媽才大喊現在的電視節目真的很無聊...


沒有太久,當我試圖打開電視的時候,發現電視不知幾時默默的被修好了...


我媽說要看新聞,打開新聞還是看到中天的記者跑到海邊,去大吼大叫叫大家不要來這些危險的地方

我拿起電話不是想要砸電視...而是想要打給中天...大罵一頓

我突然覺得,真的應該在颱風天
要是又看到中天的記者在風雨裡大吼大叫(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畫面總是讓我很想捏爆她們的頭)
就打去中天大罵
轉到TVBS,又看到這種討厭的畫面,再打到TVBS大罵...

總之就是一直轉台,看到這種無意義又極具危險的報導就打去那家電視台罵


想想應該要發起這樣的運動
罵死他們,拒看,然後抵制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我不是記者也從來沒有想過要當記者...(是嗎...?!)
但每次在颱風天看到這些可憐小記者的作為
心裡就有一股很大的憤怒,還有一種莫可奈何


電視修好了
可是我還是默默地摸回電腦前


人生有時候是這樣
當萬事俱備的時候,就覺得一切都很平凡,很平常
百無聊賴
可是失去之後,竟會開始懷念它的美好,懷念它的陪伴...

最好是就永遠的失去

至少我們還保有思念及緬懷的權利

萬一再度擁有了...
日子就向後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