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氣息一年比一年淡薄了
今年更是史無前例的低迷

所以雖然我們24.25可以選一天放假
但是我的工作還是...哀...還是讓我兩天都跑去公司了...
雖然兩天都決定只上半天班...但還是忙得不得了

24號一個興起,下午拖著小班去逛街
外面陰雨綿綿兩個人還在病懨懨
卻硬是要逛...
逛著逛著,突然想到今天是christmas  eve耶!怎麼可以這麼沒fu~~
我跟小班在路上相看無言
於是我買了一對很妙的耳環...送給自己當成是聖誕禮物

也為一個香港的同事買了小禮物,是一對我很喜歡的太陽花耳環,因為她叫小晴^^

抓準了時間回家,整個人癱在沙發上動不了

很累
真的很累

因為生理期的關係,身體上的病痛一下子跑來跟我做好朋友
聖誕節耶!!!我在想,這真的很誇張!!!為什麼我不能身體健康地過聖誕...

可是沒有想太多,我很無力地準備著要去教堂

今年真的很沒有fu!!所以
我決定要穿得聖誕一點
偏偏我今年好像也沒有什麼很聖誕的衣服...

搞了半天,我明明已經提早出門了
誰知道彌撒卻提早開始...-.-

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是子夜彌撒很開心
其實沒有太多情緒,但有一種很滿心喜悅等待的感覺

很快樂

從唱經樓下去領聖體的時候,剛好遇見老媽
她們工作人員穿著鮮黃的背心,戴著聖誕老公公的帽子
就看到一群爸爸媽媽這樣裝扮著,為著堂服務
很感動

我媽一回頭看到我看著她的帽子偷笑
她彷彿看到救兵,立刻把帽子摘下來戴在我頭上
什麼啊!!我可是要去領聖體耶!!
結果媽媽們都說我戴很好看,就這樣去吧,不會怎樣...
其實我也知道不會怎樣,而且因為心情很好,所以也不在意怎樣
只是我故意回頭對我媽說:要是我被神父瞪怎麼辦
我媽她們還笑著說不會啦
我當然知道不會,神父最好了!!^^

神父看到我,也沒有太多情緒反應
反而是培松表情怪怪的...

回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那個假排灣族辣媽,看到她超開心的^^  因為她每次看到我也表現出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她稱讚我戴帽子好看
我突然覺得好感動
於是我也不管聖體還沒吞下去,立刻跟她伸出手
她愣了一下,也伸出手握住
我很開心的跟她說:平安

很開心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跑來跟我說我跳舞跳得好或主持得好之類的...
我笑著跟符爽說:做人真是不能留案底
都幾個月前的事了,現在還被記著,還能保留到現在雲淡風輕之時,還有被稱讚的驚喜

我只能伸出手,祝她們平安,聖誕快樂

真的,很真心的伸出手,傾注我滿滿的祝福

我覺得很快樂

所以本來
本來打算在這個難得的節日
雖然節慶味很淡了,但本來打算要傳封簡訊祝福一個特別的朋友
可是又怕打擾,拿捏不好
本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過去傳過幾次簡訊,沒有回應,也不曉得會不會造成困擾
還是遙祝吧,像過去一樣,為他禱告祝他平安

可是因為這個晚上太開心
雖然夜很涼,又因為我太勇敢握了太多人的手給了太多祝福
臉有一點微微的發燙

於是我想了想,還是用很祝福的心情,傳了一封簡訊給這個朋友
從沒想過要他回簡訊,就是祝福他!!

我在想,聖誕節是一個握手祝福的節日,希望我生日時能有更多的勇氣去擁抱認識或不認識的人給予壽星的祝福
雖然有點傻,但我真的很想這樣做啊

傳完簡訊,沒想到過沒多久手機就收到簡訊
不會吧!!! 我心跳快到簡直要爆炸了

結果是教官璇回的簡訊 :P

其實我還是有一點期待的吧,好吧,但其實不敢有太多期待!!

結果簡訊滿了我也不曉得,很快樂的跑去睡了之後
這晚還真好睡,平安夜果真不是蓋的:P

只是半夜被簡訊吵醒,說我簡訊滿了,簡訊傳不過來
我也不知道是幾點,朦朧裡也不知道刪了誰的簡訊
就繼續睡了

隔天我照樣跑去上班
可能是前一晚太晚睡的關係,整個人很愛睡
午休的時候雖然只剩幾分鐘了
但我還是抓出我的小枕頭趴下來

其實也睡不著,但就是一個想賴床的勁
沒想到簡訊傳來了,還真會挑時間,我想
從包包裡翻出手機,應該是聖誕簡訊吧

沒想到打開來,名稱裡出現了那個特別的朋友的名字
我整個在辦公室裡大叫
不,應該說慘叫
因為據被我吵醒還有被我嚇壞的兩位同事描述,我當時的叫聲讓她們以為是小強爬到我身上

XDDD

但真的很驚喜,收到一份特別的祝福

看了很久,才發現是昨天半夜三點漏掉的那封簡訊
居然隔了十個小時才又傳來
嚇死我了,我大概差一點會收不到這封簡訊吧...
它就消失在茫茫網海...
真的就網生了...

但真的很意外,雖然是簡短的祝福,但真的很受用

我今天才跟z、小班分享
這陣子真的很累,也很辛苦,也很忙
在沒有人可以幫我的狀況下,我上兩週幾乎每天都在做兩倍的工作
那是很可怕的,而我竟然都沒有發覺,只覺得每天的工作怎麼都做不完
就像在清怪一樣
可是怪都清不光,清了又生清了又生

我都不曉得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只能默默工作
這些壓力及苦悶只能默默被我的心吸收掉

所以很喪氣

這陣子我也很想在背上胎記的地方刺一個太陽紋
因為很希望自己能夠像我的英文名字、或說是我的西班牙名字一樣
不管是Helen還是Elena,都是光明的意思

我也想時時有熱力,時時有盼望,時時都帶著滿滿的快樂去感染別人
我希望別人在想到我,或遇到我的時候,都能夠很開心

很奇妙的,最近很喪氣,卻一直有這樣自我激勵的念頭

很奇妙的,在這個時候,收到很受用的祝福
我真的很想要成為他所祝福的「最快樂」的人

主真的很奇妙,祂知道我最喪氣的時候
祂知道什麼對我才是最受用的
所以祂再再差派天使來安慰我,給我話語

雖然很簡單,卻是海裡的浮木

我的聖誕節,這幾天,幾乎是依靠那則簡訊在生活
常常想起來,就深深吸一口氣
告訴自己,不怕,我已經被祝福了

我要快樂!!


因為這樣的恩典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特別感到神奇與感恩

就像那首歌詞裡唱的「我放得低,拿著更加矜貴」

不忮不求,所以更驚喜

今年聖誕,我有一份最棒的禮物
那是主疼愛我的依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