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的恩典有時候就是這麼奇妙,痛來得不知不覺,痊癒也許就在微小的一秒......


這兩個月,我必須要承認,我非常的低潮,非常的沒有信心,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一直以為是季節交替讓我的情緒過敏。

但時不時莫名燃起的焦慮情緒要把我逼到崖邊,我常莫名感到痛苦,然後忍不住要哭,有時候眼淚流不出來,就好像吃了一串啞巴炮,炸不開的情緒讓我非常難熬。

後來狀況越來越糟,不管天氣怎麼樣我的心情就是好不起來,每天最常重複的一件事就是嘆氣,將近要睡覺的時候就會很像喝醉酒一樣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有時候是剪指甲的時候不小心把好幾隻手指剪破,有時候是打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有時候是唱歌唱一唱開始痛哭,每天晚上幾乎都是哭著睡著的。

後來我的情緒越來越無法控制,有時候搭捷運的時候會突然想哭,有時候是剛到公司的時候才坐在電腦前,眼淚就停不下來......

一直到某一天下班,我如常離開我家附近的捷運站,走在燈光璀璨的街上,身旁的車來來往往,突然間有一個聲音像流星一樣從我心上劃過:如果這時候突然間死了,不曉得會怎麼樣......

於是我好像突然間被打醒,我想我憂鬱的心情已經超過了天氣變化帶來的影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想要看醫生。我不知道如常的生活裡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我怎麼了?我為什麼會這樣?這是我無時無刻在思考的問題。

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病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

我一直在等待雲破天開的那一天,可是前路茫茫我不知道快樂在哪裡、陽光在哪裡?我該往哪裡去,就像建為在「明天的事」裡唱的「我知道有人會帶我到哪裡去  那不是今天  不是昨日  我想那會是明天的事」,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打從心底微笑,我知道上帝總有一天會帶我走出陰霾,但是那天到底是哪一天?

每個無助的時刻我就問上帝,為什麼要我這麼傷心?我要這樣傷心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我才能回到真正快樂的時光?

但是我總感到上帝在對我微笑,對我說「噓~不要吵~」,妳要等待。


生命裡最有趣的部份就是明天永遠未可知,就連下一秒都無法預期。

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每一天當我張開眼的時間,我也只能這樣走一步算一步。但這不代表我不再用心準備我的訪問,只是這一次準備訪問孟奇的過程中,我的心裡一直在蕩漾著一種平靜。

我以為是我開始長進了,面對訪問不再緊張了,也可能是我疲於奔命了.......


一直到訪問前的四個小時,中午午休的時候,我獨自一個人在暗暗的辦公室準備要午休。

我趴在桌上,閉上眼準備要休息一下為下午的訪問儲備體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眼淚竟又這樣掉了下來,於是我反而提起筆寫下了「tear gas」,邊寫邊哭,哭一哭就睡著了。


下午等著孟奇來,然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帶孟奇來的姐妹一直打電話來跟我延後時間,我等在那裡,跟胡阿景都不知道還能為節目準備什麼了,我越來越失去耐性,也害怕再這樣下去我會體力不支無法很完美的做一場訪問。

一直到孟奇來了,我們坐在錄音室,我表面佯裝著一種平和與開朗,其實心裡掛慮著不知道訪問會不會順利被完成。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段落開始,孟奇所分享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吸引著我,一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確切回憶起當時他說了什麼,只記得當他在說話的時候,我感覺到一股力量,push著我要我仔細的聽他說話,好像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妳把他的話聽進去,這就是妳要的答案。

我感到整個錄音室就好像電影特效一樣,又像烈日下車頂上方空氣蒸融地浮動,有一種氛圍一直在發光,一直在變幻。

而且奇妙的是,我感到有風從腳底一直吹過來,又有另一種涼涼的感覺從腳一直往上爬。我在錄音室錄音這麼久了,空調也從來沒有強到讓我感到有風從腳邊吹過,而且不是讓人發寒的陰風,是一種舒爽如沐春風的感覺。(所以我在12/1的節目裡說的發冷是真的啊,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我沒想到我有辦法精神奕奕地完成三集節目,而且超乎我想像的順利又歡樂,我從來沒有這麼flow又這麼自然的完成訪問。

不管在節目中聽孟奇分享音樂及生命經驗,或者是私底下在聊天,聽他說著生命裡許多的故事之後,我竟感覺他彷彿是上帝派來跟我說話的天使一樣。


當我們離開辦公室時,我好像突然意識到什麼,我跟胡阿景說,好奇怪,我悲傷的心情就這樣一瞬間煙消雲散了......


我才突然接受了當初訪問建為時,建為所說的,他不認為世界上會有兩個人會一直互相陪伴,每個人都是偶然間相遇,也許會擦出火花,不過經過之後每個人又會各自向自己的方向前進,但是在相遇的時刻,我們卻可以交換一份祝福.........


我才突然明白了過去求告神的時候,祂的微笑,祂要我不要吵。也許快樂的日子且近且遠,也許就是明天。

奇妙的事就發生在當我一無所知的瞬間,天使就這樣突然地出現。


昨天是ThanksGiving Day,我剛好在線上遇到孟奇,於是抱著感恩的心情跟他分享了這樣從神而來的恩典,當然沒有講這麼長的故事,而是粗略的跟他說個大概,但我想我短短的中文描述還是讓他讀得有點吃力,所以當我講完之後,他沉默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把所有的感恩節小卡都寫完了,他都還沒有回應,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我這樣的舉動太突兀了,但我真的只是想要鼓勵他,他真的是個有恩賜的人,希望他可以把他的故事分享給每一個需要的人。

就像他所說的,用誠懇的心、用真心去對待一個人的話,不管他喜不喜歡你,當他在跟你接觸的時候,他一定感覺得到。


就在過了很久之後,他突然間丟了這樣一句「你让我觉得。。。 神是爱。。 你让我觉得。。 你是伸腰我认识的人:)」然後就下線了.........

maybe是去趕通告吧,really don't know,但我看到那句話的時候,先是傻眼,然後有一種感動,然後竟然就開始大笑。

明明就是很感性的時刻,卻因為他把「神要」打成「伸腰」,整個就讓我哭笑不得,現在是誰要「伸腰」啊.........


但是因為他說他把我們的合照放在他的部落格,我有跑去看一下,他下線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又跑去刷了一次他的部落格,發現他竟然把我在msn打的那個小分享拍下來,也放在他的部落格.........





錄完音之後孟奇問我有沒有相機,希望能夠合照,再請我傳給他。不過因為我不肯乖乖拍照,才造就這張成散狀隊形的「合照」

下一張(熱鍵:c)

拍完之後我還笑說這張看起來很像你沒朋友:p




下一張(熱鍵:c)

終於正常點了......


anyway,我感謝神讓我可以透過訪問不同的朋友,在生命中截取到新鮮的養份。

thanks God,the smile is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