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我悲哽的聲音,祈求於我愛的神:
人間哪一個的身上,不帶些兒創與傷!
哪有高潔的靈魂,不經地獄,便登天堂:
我是肉薄過刀山,炮烙,闖度了奈何橋,
方有今日這顆赤裸裸的心,自由高傲!

                                                     -節錄 徐志摩《一個祈禱》


高中的時候有那麼一段歲月沉迷於徐志摩的文采中,雖然不讀詩,卻仍舊到圖書館裡借了他的詩作來讀,讀進靈魂裡的語句就抄下來。

一向喜歡他的這段禱詞,每當我悲切到近似於壯士斷腕的悲壯時,便會想起他的「我是肉薄過刀山,炮烙,闖度了奈何橋」,雖然其中語彙與我的信仰相左,卻仍舊覺得他的話語是如此真實而貼切。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愛我,謝謝你保守我的情緒,謝謝你讓我平靜自始至終。

我知道最大的風雨最後才來,船桅不斷,我仍在我的航向。


This is my soul , no one can sale it , except me.


我懷裡兜了好多的秘密,我想哭,我想吐,我想大喊,給我一個周慕雲的樹洞讓我自由。


謝謝親愛的朋友陪伴著我,在那些被 charge 的時間裡,還好不是只有我聽見這樣荒唐的話語,謝謝。

在我無語問蒼天的時候。


回到原點,大概都要站立不穩的初衷,我又開始懷疑這一切,懷疑自己的價值,懷疑是自己貪心。


親愛的天使,請你不要忘記我。

親愛的天使,請你擁抱我煙散的靈魂。

親愛的天使,請你讓我知道,青鳥不是白來過。



這是一個沒有壞人的世界。沒有掙扎,此時此刻我仍願意這樣相信著。謝謝你們總是不刻意地微笑著,就算背後捅我一刀也沒關係,不要讓我知道就好。

親愛的天使,請你不要讓我心碎。



謝謝每一個好朋友的肯定跟安慰,還有那些充滿力量的眼神讓我不寂寞,雖然悲傷是必然。

嘆氣是無奈的出口。


我不堅強也不逞強,但請記得我所吞下的苦楚如魚鉤,始終是無法傾吐也不堪拉扯的,再扯就心肝撕裂了。


「希望,是生存的火種」


親愛的天使,請你心疼我。

讓我知道我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