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連假,很放肆的過去了,全部的時間,都是跟家人在一起,除了第一天之外,我們並沒有去什麼地方。

但第一天我們也真的去了不少地方,去了北投山上,看看父親的家有了一些新的修繕,插上一束了無新意的百合。

再一路開到三芝,發現好幾次向隅的三芝小豬原來是個享受tea time的悠閒小店,錯過午餐時間但需要用餐的我們只好糗糗地離開。

隨性地殺到路邊一間次次經過、次次都客滿的德州烤肉,發現它的餐點不過也就這樣,倒是在我一個人乾完一杯500cc的生啤之後(不是我貪杯,是我弟不喝而我媽要開車而不能共飲),老闆娘驚訝地看著我說:妳自己一個人喝完一杯?!沒有臉紅?!妳好厲害!!

然後我們開上陽明山,再滑下山,在士林跟圓山兜兜轉轉,送我到圓山,然後花了半個小時在圓山涼涼的空氣裡等待我完成了一份小小的工作。

殺去士林的時候發現等待進入停車場的車子排成了一條讓我眼花的車龍,而停車場牌子上顯示只有一個空位,我們在想,也許全台北的人都來了吧。於是我們笑著離開了那個讓人瘋狂的地方。



那一天之後,我們儘量都留在家。偶爾我會發著瘋演幾齣神經兮兮的戲碼,換來家人邊笑邊罵白癡這樣中肯的評語。這是我最得意的生活方式。


大半的時間我都縱容著自己的食慾高漲,以致於體重在放假的第二天就抓不住了,於是我只好一邊更賣力的運動,一面更賣力的吃,哈哈哈。

很意外這幾天我竟超有耐性地踩著腳踏車,常不知不覺就踩到了20多公里,美中不足的是我不覺得我有瘦,只覺得我的大腿跟小腿快要變成網球選手了這樣。


假期結束了而節食開始了。


上班日的第一天,我異想天開地想著,如果每天我可以花一點時間跑步,也算是增加運動量的方式之一吧。於是我從家裡跑到捷運站,再從捷運站跑到電台,有一度我覺得我變成了阿甘。

跑步最大的好處是讓我沒有遲到。雖然我進門看到的第一個人,是我一直覺得不喜歡我的那個人。但是沒有關係,我現在已經覺得很ok了,不管你喜不喜歡我,我還是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向自己超越、向自己突破。

雖然我還是覺得,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開心是一件重要的事,但在妥協當中學會盡力而不委屈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我只能努力讓你快樂,我無法決定你要不要討厭我。

更何況現在的我超快樂,那像是一道堅固的牆,什麼討厭的壞情緒都不能來侵略。


江同學說得好,時間不是拿來舔傷口的。

我的好心情也不是活該要被染指的。


今天我在身上點了三種不同的香水味,那是一種安全感暖暖的包圍;
上傳節目的時候,聽到我們現場唱歌的那集節目,印象中錄音那天瑕疵不少,但今天聽來卻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慘;
把杯子放在飲水機旁只是想要裝水,忙完一圈後回到現場,卻發現杯子早已被好心人士裝了滿滿一杯咖啡;
臨時要用錄音室,卻正愁喬不到錄音室時,同事剛好跑來告訴我她們錄完了,叫我們快去用.........

天外飛來的錄音室耶,我在心裡仰天大笑,這種好事也遇得到!!

於是我擔心,充滿恩典的生活,會不會讓我在前往夢想的路上走得太過漫不經心。


跟很多的人比起來,我自認很努力,但跟更多成功的人背後付出的眼淚跟汗水相比,我自知我實在過得太爽。

又不是幾句口號堆疊、或者是多聽幾首自嗨的歌,世界就會自己滾到我們的腳下給我們踩。


於是我困惑,我的夢想還剩什麼?這一刻我努力去釐清,對我來說,成功是什麼?

對巴菲特來說,所謂的成功,是你愛的人都愛你。
很簡單,也很難。

對我來說,成功,當然是實現自己的夢想,當然,我也知道,那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是讓自己活得開心、讓身邊的人開心,也是夢想的一部份。


大頭妹老是愛叫我海綿寶寶,我以為她除了暗笑我太愛看海綿寶寶之外,也暗指我對人對事對命運總是太逆來順受。

但是現在的我確實覺得自己像是一塊海綿,不停不停地吸收了好多正面的力量。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充滿能量、不怕的自己。


如果喜歡自己也是成功的一大關鍵的話,那我真是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