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常大起大落,開心的時候覺得天塌下來壓垮我也自在自得,不開心的時候不用原因也怒火中燒。


因為某些逆來順受的遷就,最累的這幾天,連著搞壞了我的睡眠品質。每早驚醒後意識不清走路歪歪倒倒猛撞牆,心裡總打算著要溝通一下,這個念頭瞬間又被澆熄。

大概是一向來某些問題的溝通十幾年來都在進行,但每回溝通完總有種白費力氣溝通的無力感,雖然這些早已成為回憶,卻每次都會成為溝通行動的第一道防線。

第一時間總會意氣地想著,好,這我一定要溝通,但兩秒後又開始困惑,但這溝通到底有沒有用?


原來過去有些撞牆的經驗,所以每次看到牆就會不自覺感到頭好痛,想要離得遠遠的。

但越是意識到這一點,更讓我努力在意識中把過去的我脫掉,我努力告訴自己那些失敗都過去了,不代表這一次我仍會失敗,我想要更新自己成為更適合現在的狀態。

確實也是,那些磨合也不再出現,我們都長大了,那些幼稚的挫折,也該鎖進記憶的高櫃。


說到撞牆可不是真的,否則哪來我現在冰雪聰明ㄎㄎㄎ,不過最近跟阿景談到心理學,才上了幾堂課的他簡直要變成胡半仙,我稍微提到一些狀況,他彷彿能夠憑空追溯問題的答案,倒也說得層層似,讓我覺得天啊真是有趣到瘋掉。

該說心理學是門嚴謹的統計學,或說人類直是太機械化了,經過什麼歷程就會消融出什麼性格。


我真是非常好奇,尤其是我一向來做的夢,更讓我驚異於人類的潛意識竟能如此存在於無形,擾人於無形。

這陣子又開始做些不好的夢,並不是怪力亂神的惡夢,而是夢裡頻頻出現讓我難過或難堪的處境,讓我醒來之後會不舒服很久。

今早也是這樣,做了個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的夢,醒來後莫名一把火,想起許多讓我憤怒的事。

那個被我家人當成密友的人,卻三番兩次當著我及別人的面、說著我家人不是種種。

一定要靠踩低別人來高舉自己嗎?

那些攻擊我不想聽,卻每一次在當下又聽進心裡,發酵,我為我家人感到心疼。
她的價值、她的能耐、她今天的地位、她呼風喚雨的一切一切......是妳到得了的層次嗎?
別忘了這十幾年來她都是一個沒有經濟收入的人,妳憑什麼仍舊自私地評定她是個無情無義的人。


不快樂來得如此快,我媽說,是妳生理期快來了吧...-.-+


這大概是所謂的情緒化,最近越瞭解到這個問題,就越希望自己不要再是個情緒化的人。

好在,每一次燃燒的時候,總會有人適時來戳一下看我還有沒有呼吸。


今天早上,一個好久沒聯繫的......不知道怎麼定位,反正就是莫名他加我msn之後,曾經聊過幾句的朋友,因為他在加拿大有時差,所以他最常跟我說的話除了hey,就是goodnight。

今天他突然敲我,跟我說好久沒聊聊了,我一時還把他認錯是別人。

他問我最近好嗎,我如實告訴他sooooo bad,他說怎麼可能,Did something bad happen to you?
我突然間覺得挺有暖意,問他why you are so warmhearted?

他說:'Cause you're my friend!

那是一種震撼的感覺,原來一個朋友這麼容易當,很容易要來也很容易不要。而我始終用我的方式,每一個每一個都好珍惜。

我說,謝謝,那很貼心。他說,'Cause you are a sweet girl!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當sweet 這個字出現得太頻繁,可能只是接一個順口,可能是一句尋常應對,其中還有沒有真心存在的意義?!


我們這麼遠,這麼疏離,你怎麼知道,這就是我?!


與自己的生命歷程越靠近,
常有一種這是真我,或這不是我的恐慌與困惑。

最近一些盲點被戳破,我開始更深一層地學習發現自己、接受自己、修繕自己,比過去我要更包容自己。

不再逃避自己,是渴望這個階段的課程都走完、真正let go重生之後真的能在陽光透著樹影空隙底下放心微笑。


剛剛看到一個很要好的學姐在暱稱上打著,我不是我,沉淪中。
才發現,原來,每個人在難過的時候,都會奮力抵抗這個失態失常的自己,覺得這不像我,這不是我。

但如果這不是我,那這時候的我在哪裡?


我想了想,決定問她,要我拉妳一把嗎,還是在下面陪妳坐一坐?
不要怕,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著上來,就享受一下在下面的風景。我很樂意陪著妳。
如果妳ok了,浮上來了,那我也會跟著上來的。

所以,不管妳在哪,只要妳需要,我一直都會在。


故事的最後呢,她說,突然覺得很安心了,謝謝。


該說謝謝的是我。
雖然始終不能從case by case的迷思或真理中脫困。

但是,
花了好多的時間,才有一點懂,不管哪一個好的壞的,那都是我。

最真最真的我。


所以,我也在試著、學著去接受那個不好的我。
哪怕那個不好的我是偶爾出現、或佔去生命的大部份時間。

高低起落就是人生的過程,所以,連帶也認清了沒有人可以永遠樂觀。


不樂觀的時候,記得,
可以來我這裡帶走一朵向日葵,any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