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違背自我才是叛逆。
                                       -侯文詠



我在等待,一顆可以許願的流星。

也許,也許,也許,

它劃過了?我錯過了?它捨不得墜落了?not its time? not my time?not God's time?

也許,也許,也許.........


美夢成真吧?


 
                                  熱情
                                 ↗      ↖         
                              ↙            ↘
                       「?」 ← →  快樂

「  」裡你會填上什麼?

書上寫的答案是「創意」。

而我,會填上「真實」。

想要的生活抓住了,成為了自己想成為的人了,熱情開始有地方流竄了,快樂開始從虛幻中分離出來了.........沒有真實,就不會有一種平靜安穩,一切都很容易泡沫化。


不管填上「創意」還是填上「真實」,那都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

最好的,我希望是這樣:

                                    熱情
                                 ↗   真   ↖         
                              ↙      實      ↘
                            創意 ← →  快樂
 
什麼都真實了,想到就覺得好開心。:)



剛剛花了一點時間翻了一下cheers,書中提到:創意=商業+藝術

這部份還是常常讓我煩惱,因為深知自己是個太藝術家性格的人,我絕對會是一個好消費者,但恐怕不容易成為一個好商人。

但自從開始規劃開一家店,渾身高度去商業化這一點讓我頭很痛,因為我瞭解獨特性固然重要,但是經管銷更重要,所以這些年來,我只能忍著頭痛,在不同的層面上盡力瞭解,努力學習,但是所以即便是cheers對我來說,都是太產經的一本雜誌。


所以每一次就是皺著眉頭,一本雜誌翻完,或是跟朋友交談完,或是一份資料一個故事讀完,腦海裡盡是一片昏。


最終還是笑了。


數學不好叫數學白癡,方向感不好叫路癡,音感不好叫音癡.........好在,當一個人太過去商業化的時候,大家至少還會說,他只是太藝術家性格。

往一個角度看,就是五十步笑百步那樣慘;往另一個角度看,似乎還可以阿Q得不那麼悲哀。

所以在升學的時候我們才需要做性向測驗嘛,對吧!搞懂了什麼是擅長的什麼是不擅長的,自我認識透徹了,人生裡很多的疑問也就因此可以得到一些有幫助的解答。


就是太瞭解自己,深知自我太不服輸非做到不可、而本我又太任性不肯妥協,有時候這兩者是會極力對抗的。

因此只能盡力壓住本我、努力學習,我相信有一天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也許笨拙,但會特別。

雖然潛意識的世界太奇幻,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要連潛意識都超越!!!不再受潛意識的傷害,及控制。:)



那天,跟一個許久不見的同學聊天。

因為她過去在河岸待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於是我如獲至寶般向她問了一堆關於live house的問題,她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那裡雖然有許多有夢的人聚集,但那卻也是一個消磨夢想的地方,如果妳是為了賺錢,妳可以開一間那樣的店,可是如果是為了實現夢想.........

我想是當時環境有點吵,而她的聲音太小、廣播人的聽力不好......我沒聽清她最後幾句話,並不是我刻意fade out。


離開之後,很意外我一點也不覺難過或沉重。只是覺得,淡淡的,這樣。


回到家後,我想了想,想起那天跟撒魯曼聊天的時候,發現現在的人,已經不做夢了。

如果,這些僅存有夢想的人,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把自己投身到某些可以實現夢想的場域,在理想與你想、現實與預期中轉化,必定有些什麼改變,也必定有什麼不變。


磨,不見得是徒勞地消磨,也可能是越磨越亮,越磨越精華,越磨越珍貴,越磨越顯價值。


應該不是我太天真,而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堅決,我相信只要對待夢想的態度不變,那麼不管想法、作風、或環境怎麼變,溫暖和煦的夢想總不會變成張牙舞爪的洪水猛獸,吞噬掉我與我一生相依的夢。

如果總是在聽到一些什麼,看到一些什麼,或遇到一些什麼,就退縮,或打消念頭,或把自己有意無意推向未知的恐懼中......

花太多精力去恐懼,不如把力氣花在穩健步伐並且相信我已走在通往夢想的路上。




這是一個好大的決定。

我仍在等待。


心中期許著答案能夠快來,但又知道現階段我這裡還有一些時間需要用罄,並非那麼一時半刻有了答案就能如何。

又不急不徐,只是想到就很快樂。


因此就匯集成一份寧靜的焦急,很特殊的心情。


想著這次如果可以,那麼我可以成為我想成為的人,可以進入我想要的生活中,等我把自己穩定下來後,就可以把一些有夢的朋友也ㄍ一ㄥ起來。

好好笑,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永遠永遠,有好東西,就第一個先想到別人。


謝謝郭小狼,他告訴我,蔡小兔加油,你真的很棒!

雖然他永遠都對我說這些話,可是每一次聽到都好窩心,我真的很愛這些朋友,

也因此能更勇敢走下去......



幫我禱告,好吧。

我需要迫切的禱告,我的未來求主帶領。


只是夢想不想斷,吉他仍需繼續精進,keyboard可以協助我創作,能不能陪伴呢?這是我唯一擔心的。


如果有幸投入新生活,我猜,我會最想念的,是安迪老師的吉他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