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ic@ 大湖 by瑞比特)


這不是缺陷,         是你不再在夢中......

                                                                      -  麥家碧

最近嚴格的戒了咖啡,雖然仍舊想嘗試彩鳳給我的、台灣買不到的濾沖式咖啡,但仍舊只是淡淡看著,淡淡笑著。

偶爾聽她們說著那些心曠神怡,聞到別人的咖啡香仍舊迷醉了。

但也就是,咖啡包,擱著。

就滿足了。


無關乎節制,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過如此。



不喝咖啡的好處是晚上好睡很多,但突如其來的,最近晚上都會驚醒,並不做夢,但總會驚醒。

往往,第一次驚醒的時候,會有很多扭曲不堪的記憶像彈珠一樣不停地彈進腦海,整個人,就像造訪深淵般陷落,又像被綁住的神經病患。

第二次驚醒的時候,會感覺腦海中好多的片段,像彈珠一樣地彈出腦海,抓也抓不住,但是輕鬆或茫然,像個植物人般呆滯。

每一天每一天,都如此。


昨天,史無前例吃好多,午晚餐下來大概吃了我一年的飯量吧,也才驚覺自己多久不吃飯了。

回到家,靠著沙發好累好累,竟就睡了。間中,幾次母親跟弟弟的對話把我吵醒,迷朦間,又是難過的情緒漫天漫地蓋過來。

但實在是太累了,再度睡去,真正清醒過來之後,我發現不戴眼鏡,也看得澄明眼前的畫面,意識到呼吸,深深感受到空氣裡的力量在回流。



不是周而復始吧,洗澡的時候我問自己,這就算是擺盪嗎?

擺盪在一個好的、不好的情緒中?


我想不是,淡淡笑了,並不是超我的遊移、居無定所,確實是因為潛意識裡有著太多的醜陋記憶,太多的傷口,對不好感知的壓抑,被控告與自我控告.........


才會在半夢半醒、本我自我間,感受到綑綁跟釋放。


瞭解到這,確實令我驚訝,原來心也像這次風災過後的泥濘與病毒漫生,

卻不害怕,因為看得見的汙點,我就有把握可以跟它來個勝利的正面衝撞。


我相信在我不能的,但靠著上帝的力量,凡事都能成就。


面對了、坦然了,也才有修正的方向。

總有天會澄明的。



謝謝你告訴我,這是考驗。

那一天我的心聽見了這句話,實在不懂你在玩什麼把戲。

但是現在,一點一點,我越來越有成就感,也越來越覺得好好玩。



這是考驗。

從你而來的話語從來就是真實、震撼又充滿力量。



所以日子確實精彩,史無前例地超精彩。

卻不因越精彩越不自在,或越防備,我平常心,知道這是考驗,不是只有你,我自己也好好奇,這些日子來我變了多少,到底有幾兩重。


你笑著看我,我笑著看你給我出的一切考題,

有時候會好心痛,大顆大顆的眼淚就蹦出來,但擦乾眼淚後還是開心的笑了,

因為我終於懂了我要的是什麼。


我始終做得不錯,對吧?!至少不再是及格邊緣。


賴先生告訴我,不要害怕考試,因為考試能讓妳知道妳有什麼、沒有什麼。

我才明白,原來每一次,我總習慣努力去追求想要的、或努力去逃避恐懼的,但人生的考題從不會得到失敗或成功二元論的解答。

是自我瞭解的過程。


2009年,勇敢去追求,勇敢去承擔,始終沒變過,但手法卻應該變得更精致一點了。


這張考卷,

每寫一題,就讓我想起,過去我總如何在這樣的題型上錯得離譜。

才看見自己身上藏著原罪,有著汙點,那個不及格或不擅長的我。沒錯那是我,確實是我,但是是過去的我。

現在的我卻為此付上極大的代價,被貼上標籤,歸列到B段班,

原來這就叫付代價!!!我驚呼,好深刻!!!


所以,
現在我可以把筆拿穩,依舊隨心,寫下最正確的答案,

不用抬頭我也可以感受到,這一次,你在我面前肯定地微笑著。


同時也深信,時間能扭轉這一切,給我一張努力的證書。


所以不怕。


一題一題,我帶著笑和淚寫下答案,是花了好多時間才有辦法面對的自己。

同時也是,花了好多時間才有辦法超越的、過去自擁那些錯謬念頭。

才明白原來這才是真的超越,真實的。

也更清楚了,我要的。


這才笑看自己,發現我變了,突如其來的大改變,連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在你的手上時間點真的只是轉瞬。

也才想起前天他對我說的我變了,確實,變了。


David來信稱呼我為「25歲的Abin」,我笑了,為此深深感恩。

慶幸有過不及格的年少,讓我在太年輕的25歲時,就能夠感受到訂正的滿足與快樂。


成長的路還好長,這份考卷我知道翻頁還有考題,但我現在寫得好滿意。

有些事上連我自己都沒把握,需要在多點時間去釐清。


確實是知所足知所不足,因而更抱著求知若渴的心情去探求。


都是考驗


比申論還更大的考題在後面,也許就在不遠處了,我知道那是什麼,我滿懷期待地等著。


不要浪費我的青春,親愛的上帝,最大的考驗快來吧,

im ready!!!


我超有自信,

這一次會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