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聖經》傳道書 第三章第一節

在今年,我們家有很大的改變,當然包括這個家的樣貌,還有這個家的家人。


繼去年過年前,我一個興起,在家裡瘋狂大掃除,活脫脫是白天上班,下班後上職業婦女先修班,

因為沒有動到我媽,所以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快樂、充實、滿足(我連這都能滿足...-.-+)。

今年因為去年一口氣清了二十多年的灰塵(我媽真的是......),所以重點就比較不放在打掃上。


越來越在乎「家」的感覺,加上我覺得我已經26歲,很想要「任性地」「為自己」做一點事,所以今年決定局部粉刷我家。

我都在下班或放假的時候,趁我媽不在的時候偷偷弄,搬餐桌、吧檯櫃、連冰箱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搬耶!!!

搬完之後我弟才睡醒,我還很得意問他說:你姐有沒有很力大如牛!!(得意)

我媽聽到後笑出來說:冰箱下面有兩個輪子啊.........

阿靠夭!!我都給它硬推耶!!!

.........所以有個「檔仔」被我推壞了......>"<

(所以我真的很力大如牛就對了......那幾天搬東西、打掃,手臂都長小肌肉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粉刷前的樣子。  光看這個冰箱我真的覺得人的潛能是可以被激發的.........


而在搬完「十年」沒有被動過的吧檯櫃跟冰箱之後,厚~那個後面之「乾淨」,差不多跟二次世界大戰炮彈轟炸過一樣吧,

但是打掃很有成就感的一點就是,只要肯清,就算一個局部要清很多次才會真的乾淨,但是看到變乾淨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棒。


所以現在冰箱背面跟正面一樣乾淨耶!!!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立邦調色漆,酷斃了真的沒有味道!!


其實在粉刷之前,我煩惱了好久也失眠好多天,因為我媽是個很不喜歡改變的人,而且她不能接受一些比較「怪」的東西。

但我很想要單把飯廳擦成黃色的,我很怕她會阻止我,所以我一直禱告著,如果我做的是一件OK的事,那就讓神來改變她,讓她接受我的一切想法。

結果她不僅答應,還跟我一起挑顏色。從頭到尾沒有半點嫌棄的意思。


真的讓我很感動!!!


當然這中間還有好多的改變,之後再來慢慢說。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粉刷完,大物件歸位後的樣子,

但是還沒有整理過,所以非常的凌亂。


原則上現在我家已經局部粉刷完畢,真的要大力感謝我老母。

因為當初要粉刷的是我,我也壓根兒沒有想要動到她,但是因為後來很忙,所以後來的粉刷幾乎都是她獨立完成,

如果以這次我打算工作的面積是5的話,我大概只承擔了2,剩下的3都是我那偉大的老母刷的,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從小到大,常常我要做很多事,但都被我父母親阻止,有時就算我折衷或已放棄了,事後跟他們提起,還會被念,

以致於後來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我都會選擇自動放棄,以及沉默。


因為這樣,我常覺得自己在家的地位是最低的,犧牲度是最高的,自主性是最低的,自信度不足是最高的......


可是上帝在改變,

而且每一天都有改變像恩典一樣臨下,

讓我雀躍地跳舞~


而我家現在又更進階唷,星期三的時候換了燈,昨天我回到家的時候連門都換了。


這種改變的感覺真的超讚的!!


最後,



是不是應該要來張大家敲碗已久的短髮照....
















下一張(熱鍵:c)



夠短了吧......


光說要看短髮照,又沒有說要年份......ㄎㄎㄎ......


這是我幼稚小班時(簡稱幼小班......-.-+),上舞蹈班成果發表表演穿的衣服
話說「韓版」服裝真容易讓人看起來修長,看得出來我是班上最矮個兒的嗎?
(旁邊又沒有實驗組,鬼才看得出來......-.-+)



以上,短髮照要再等等,就繼續敲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