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路途中,我坐在母親的車後座,發現旁邊的騎士竟然是我的小學同學。

然後,我花了一整半天的時間,現在,終於把他的名字想起來了.........



有很多回憶,這個早晨,就在我的腦海裡賽跑。


記得小學最後兩年,我們才因為分班同班,印象中他很白(當然現在他還是很白),還蠻愛哭的,是個有點小懦弱的傢伙。

我跟他沒有多好的交情,僅止於會聊兩句的朋友,

我記得他躲避球很殺,力道超強,被打到超痛,是很難接的勾球,每次球到他手上我都會抖一下,因為他的球不太長眼,哈。

大家每次叫他小力一點的時候,他就會笑笑然後說,他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他已經很小力了.........

但他的球把女生打到哭是常有的事.........


不過我倒是沒有被他打過,

記得有一次,球到他手上而我剛好在他前方,雖然我小時候也好歹算是個躲壁球小天后,但還是蠻怕他的球,

只見他一接到球,立刻對著我,球正要丟過來的時候,竟然突然地就收手,然後迅速轉而打向另一個方向。


我當下傻眼,雖然我已經準備好要接球犧牲打了(因為他這球打來我必死且痛),但以我們沒交情的交情,他沒理由不打我。


就這樣,對這個人維持著淡淡的印象跟淡淡的友誼,一直到國小快畢業前,才聽說這個小毛頭喜歡我,

可能是那一次躲避球事件太明顯了吧。

但聽說的時候,除了覺得驚訝之外,因為很突然又很不熟,也沒有太多想法。


畢業的卡片上他寫說,希望以後還能在同一所國中。

我當時心想,你這豈不是把已知的事實拿出來講嗎,因為我們都知道每個人未來會被分到哪一所國中。


是同校沒錯。


不過上了國中,我們就沒聯繫了,一直到大約是國二、國三的時候。

突然間在校園遇到或突然間被他找到我,已經記不起來事情發生的經過了。

總之又是突然聯絡上,


這傢伙依舊非常白,但變得斯文且穩重,有一種可貴的氣質,也不再像是個動不動就哭到眼睛鼻子紅紅的小鬼了。

於是,他開始在聖誕及我的生日時送上卡片,偶然寫寫信之類的,言談間儘是很開心能跟老朋友再聯絡上。

而我也覺得有個人彼此關心及分享是一件不錯的事。


畢業前夕,他很坦白地告訴我他的心情,而我也有禮且守份地回應他,我只把他當成一個如兄長的好朋友。

之後,每當打電話,或者寫信,他總會把這樣的心情不厭其煩地說了又說,但言辭裡又沒有太多強迫中獎的意味。

我也就很放心,認為他只是選擇了對彼此都誠實的方式,在說著這些話。


國中畢業典禮那天,也收到了他的花,而我面對著這個過去比我嬌小但後來比我高大的同學,始終待他如兄長。


有趣的是,之後,有一回我們又通電話,

他再次告訴我他的心情時,我也再一次告訴他,我真的把他當一個好朋友。

這男孩沉默了一下,然後說: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打擾妳了,再見。

我嚇了一跳,但仍以為他在開玩笑,於是愣愣地說:再見。


這個人從此沒有再打電話來。


那時候我有點失落感,但讓我失落的是,我一直相信,當他在牽起這段斷掉的友誼時,我相信他是很感動的,我也相信當他在互動的過程中,是非常真誠的。

可是就

說沒有就沒有了。


我並不因此認為這個人無情或如何,長大之後,我反而深深檢討自己,是不是無意且自以為好心,卻傷了人家。


但似乎應該嘉許他,說斷就斷,也不失為一種勇敢的行為。

又或者在那個年紀,我們比較能夠用絕對論來套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我突然有點後悔,今天早上,要不是生病得狼狽,我應該要拉下口罩叫住他,然後互相留下手機號碼之類。

然後問問他,當年選擇這樣的告別,現在想想會不會幼稚得有點好笑。(笑)


但畢竟就那幾秒,

下一個路口,

我們再次失聯.........



說了這麼多,只是今天早上看到他,沒辦法很自然反應去叫住他是因為,哇靠眼前這個人,怎麼就是小時候等比例放大啊!!!


又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我一直覺得,我小時候根本就是個醜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國小國中的時候桃花旺翻了。

高中之後我覺得我有一度比較沒那麼慘了,但是高中之後就硬生生被斬桃花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大概就自暴自棄了吧.........(菸)


大學之後我覺得我又沒那麼慘了,可是依舊桃花斬斬斬............


所以我一直在想,

男孩兒們的眼睛大概是最後一個發展完善的器官.........


我小時候真的是諧星(雖然現在也是),

這是個講求證據的時代,

沒圖沒真相之


辛隆

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要唱「結婚吧」就對了...-.-+


我小時候還真是個無憂的孩子啊XD


都不懂桃花是哪裡來的............



感謝神,祂知道我好想回到那段時光,所以,帶著屬於那段時光的老朋友在生命的路口見上一面。

我被安慰到了,謝謝。


我也被辛隆安慰到了,謝謝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